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行者为锁定季后赛欢庆 02届探花:不枉我等了9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所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尽长安花”。在今天以136-112大胜华盛顿奇才后,由于夏洛特山猫加时以102-111负于奥兰多魔术,步行者锁定了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东部前八全部出炉。

  步行者最近一次进军季后赛,还是2005-06赛季,那也是步行者改弦易辙的一年,赛季中途罗恩-阿泰斯特被送往萨克拉门托国王,换来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以此为契机,接下来几个赛季印城军团陆续清空了斯蒂芬-杰克逊、贾马尔-廷斯利和杰梅因-奥尼尔,曾经煊赫一时的“新坏孩子军团”就此土崩瓦解。

  大总管拉里-伯德一方面清空“毒瘤”,重塑球队氛围,一方面通过引进年轻球员及选秀,使得步行者的实力也逐步得到提升。但距离季后赛他们总是欠缺临门一脚,接下来三个赛季都位列东部第9,上赛季则是第10。

  本赛季步行者依然磕磕绊绊,直到伯德果断拿掉主帅吉姆-奥布莱恩,启用年轻的弗兰克-沃格尔,步行者才迎来了转机。格兰杰说:“对于弗兰克和教练组来说,这是一个能力的认证。不错,我们依然有很多问题需改进,但自他们接手后,球队的确面貌一新了,我认为教练组的工作值得肯定。” 沃格尔则谦虚地表示:“我对球迷们的支持表示由衷感激,有这样伟大的球迷我感到欣慰。这是献给球迷的。”

  这将是2002年探花迈克-邓利维生涯首次打入季后赛,他兴奋地表示:“这太棒了,为此我整整等待了9年啊!我能在这支球队中实在幸运,我们是一个伟大的集体。”约什-麦克罗伯茨则说:“重返季后赛是巨大的荣耀,能参与其中感觉太酷了!”

  杰夫-福斯特则理智地认为,前任主帅的功劳也不容抹杀:“弗兰克是沿着奥布莱恩开辟的道路前进的,对于前任我充满尊敬,他没能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我很难过。毕竟,我们今天的成就也是他奋斗的目标,我们今天能取得如此成就,也是他打下的基础。”

  谈到步行者的成功之道,福斯特说:“本赛季很多年轻球员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有时会有起伏,但正如雷吉-米勒所说,我们终于迎来属于我们的时刻。”福斯特还认为球队会从季后赛中学到很多:“大家必须意识到,季后赛是全新的舞台,就像一头我们从未遭遇过的怪兽。接下来的一个半星期,大家必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它的到来。”(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