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板+4帽!禁区之神的怒吼 湖人输球最对不起的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主场惜败爵士,有一人的发挥值得称颂,那就是安德鲁-拜纳姆。拜纳姆此役不但攻下12分,而且全力防守摘得23个篮板,其中16个防守篮板,捍卫了湖人作为卫冕冠军的尊严。第三节,他就抢到了个人的第19个篮板,这打破了拜纳姆个人单场篮板球记录,遗憾的是,这样的努力未能带来一场胜利。 视频-小鲨鱼内线翻江倒海 推土机式转入篮下造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早在赛前,拜纳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如果队里需要,我愿为胜利去做任何事情。”言外之意,就是防守篮板。湖人队两年卫冕,进攻体系已经完全磨合,只有防守存在漏洞。以球队天资来说,这原本不成问题。加索尔、奥多姆加上拜纳姆,内线三员巨塔让篮板球不会落于旁人,但事难预料。加索尔和奥多姆都挟总冠军以自重,不屑于抢篮板这种脏活,以至于湖人队本赛季丢失的篮板数位列联盟第二,仅比勇士队多。

  菲尔-杰克逊万般无奈,只有寄望于拜纳姆一人。一则,他的身星最适合抢篮板,他身高体壮腰圆膀粗,及其适合摘抢篮板;二来,他在队中地位不高,虽然年薪排第四,但在队中说话的权利却连前五的排不上,舍之其谁呢?

  若要是以往,以拜纳姆的脾气,他可能会发泻,会认为防守篮板不是自己干的活。而今,他能够主动意识到这一点,这已经是相当的进步。菲尔-杰克逊也谈到拜纳姆的提高,在谈及拜纳姆的成长中,禅师表示,2005年交易来夸梅-布朗是非常关键的。禅师称湖人队认为,让其他中锋在拜纳姆之前首发出场非常重要,湖人队希望布朗能在拜纳姆做好准备之前打出比较好的防守,而且让拜纳姆在每天训练时面对布朗的防守中学习到一些东西。“每天这样的训练真的对安德鲁帮助很大。”禅师说道。禅师还认为,一般情况下,一个中锋要在NBA中获得成长需要4、5年时间,而如果他们进入NBA时只有19岁,那他们还需要一年时间。而拜纳姆进入NBA时还不到18岁。

  现在拜纳姆成熟了,那么禅师是不是也应该改变一下?上半场9投1中的拜纳姆的确有些过于表现,但他之后4投4中,可关键的追分时刻禅师仍然将拜纳姆摁在板凳席上,不给他表现的机会。当然,禅师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例如,禁区内没有拜纳姆,加索尔的活动空间会更大,例如,奥多姆的进攻方式比较拜纳姆更加全面等。但如果换拜纳姆上场,湖人的篮板绝不会像最后这样丢失的如此严重,爵士队也不可能获得如此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最后的结果也许会不同。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拜纳姆一共抢得57个篮板,这样的成绩禅师不可能无动于衷,改变正在当下。(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