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全能王被捅出1个软肋 全世界笑他这次失误(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都说拉玛尔-奥多姆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从全明星周末之后的比赛来看,湖人全能王的表现也确实符合奖项要求。能从板凳席上起身建功立业,还能帮助球队赢球。 视频-奥多姆大秀花式运球不慎失误 禅师表示压力很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别是在和竞争对手小牛的杰森-特里的直接对话中,奥多姆也是占尽了上风。不过,今天对阵爵士,奥多姆却相当让人无语。不是说他打的不好,而是奥多姆再一次暴露了自己最致命的弱点。

  从数据上看,奥多姆打了25分钟,拿到11分8篮板和2盖帽,对替补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良好了。可惜的是,在第二节,奥多姆却相当尴尬了一回。当时,比赛还剩9分10秒左右,奥多姆从后场控球,这是常事了,他的控球能力在联盟大前锋中绝对首屈一指。所以,也经常能在比赛中看到奥多姆后场带球一条龙的好戏。今天,奥多姆也正是这么打算的。带球到前场后,面对菜鸟杰里米-埃文斯的防守,奥多姆娴熟地使出了后卫般的胯下过人。放在以往,两次换手之后,奥多姆就该往里突了。可是,球迷看到的是,奥多姆玩的太兴奋了,直接球丢手了,给埃文斯捡个正着。反过来,爵士反击轻松上篮得手。

  提起奥多姆,最被诟病的地方也就是比赛中会有精力不集中的时候。像这种球,显然就是打的太随性,注意力全放在怎么得分上了,奥多姆估计都完全没考虑球还在手上。一旁的菲尔-杰克逊,看到奥多姆直接把球给了埃文斯之后,也是目瞪口呆,一副泪流满面的模样。作为禅师的得意弟子,奥多姆也知道自己这么打球太不靠谱。下半场,还是找回了点颜面。

  还是第二节,还是面对埃文斯的防守,奥多姆杀到右侧篮下之后,背身强打然后一个转身就过了埃文斯。顺势低手上篮,球进,还造成埃文斯犯规。这球才有点最佳第六人的样子,也打出了奥多姆灵活的特点。刚才那球要是也这么专注,不至于让埃文斯白捡了一个抢断。到了末节,在爵士追平比分的时候,又是奥多姆,在右侧三分线接到史蒂夫-布雷克的传球之后,果断出手,打板命中。替补席上的德里克-费舍尔,也忍不住站起身来为奥多姆鼓掌。的确,从第三节开始,比分就逐渐陷入胶着,奥多姆的这记三分,帮助湖人抢回了先机。

  虽然,最终比赛的结果是湖人遭遇全明星之后的第一个两连败。不过,从奥多姆的表现来看,还是值得表扬的。整场比赛,他像以往一样展示了自己在外线和内线的全面功力,同时失误和犯规也控制的不错。只是,奥多姆还需要更专注一些,只需要注意这点,他就能离个人奖项更近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