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败验出阵容最大软肋 姚明不在真对阵容太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主场负于国王,其实是负于他们的内线三人组,先发的德马库斯-考辛斯、萨穆埃尔-达勒姆波特以及杰森-桑普森。为何此言,看看三人的数据即可。

  考辛斯15分15个篮板的两双,达勒姆波特更为华丽,21分1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3次火锅,就是替补的桑普森亦有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三人一共抢到了36个篮板,全队的总篮板数亦不过46个,更为恐怖的是三个人投篮命中率。考辛斯、达勒姆波特以及桑普森三人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达到或超过50%,三个人加起来一共出手30次,命中21球,效率惊人。

  有如此效率惊人的前场,拿到一场胜利也是理所当然。问题是为什么能够让国王队如此发挥?重要一点,就是两队的身高差距。这是明显的,火箭队的内线一名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球员都没有。海耶斯和斯科拉平素靠个人防守能够限制对方的发挥,但回到本场比赛,考辛斯和桑普森都是外线有篮子的选手,加之今天手感极好,火箭队拿他们一点办法没有。而当火箭忌惮对方内线的高度改以快节奏的进攻时,又不能保证高命中率,频繁被对手打反击,实力也属正常。

  火箭队的内线高度,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火箭队自从穆大叔退役、姚明受伤之后就缺乏一个常规的内线大个。即使今天引进的米勒,在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把他束之高阁,彻底被弃用。真正谈得上内线使用之人的,还是海耶斯和斯科拉。至于内线第三人,从赛季初的希尔到现在的帕特森,都已经证明他们不是即战力球员。火箭队想要冲击季后赛就要有配得上季后赛档次的内线选手,但在这一点上,达里尔-莫雷总是选择性无视。一方面,他用队中球员需要时间成长来迷惑我们;另一方面,他又频繁的在更换年轻的内线选手。还记得他更换过多少内线选手么?乔伊-多西现在到哪里去了?现在的希尔估计在下赛季又要转会?帕特森呢?他会是最后一个么?另外还有一点,莫雷的操作低顺位新秀时的确有一手,但在操作高顺位新秀,他显得不是那么灵光。大个子对于NBA而言始终都是稀缺资源,或许在这个问题上,莫雷需要改进。

  本赛季,火箭的旅程已经基本结束。球队的短板在这一刻又一次被暴露了出来,内线,还是内线,拖了火箭队的后腿。莫雷说火箭队需要进入季后赛,亚历山大说这是一支季后赛球队,那么请拿出请拿出匹配季后赛的内线组合出来。(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