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今天作为替补发挥了作用 最后一球吓我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华盛顿时间5日)107比105,奇才队幸运的在最后一刻锁定胜局,在秋季行将结束的时候,迎来了三连胜。尽管球队伤病不少,但是却打出了最近5场,赢下4场的好成绩。布莱切的表现继续疯狂拿到26分和12个篮板,沃尔更是主宰了赛场。中国球员易建联上场14分钟,拿到4分,3个篮板和2次盖帽。

  布克的脚上还裹着绷带,直到赛季结束也无法痊愈,而这也给了易建联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最近几场阿联的得分却并没有出现飞跃和井喷的状况。每场只拿到个位数字。阿联承认现在进攻机会很少,坦言自己根本不是战术的主攻手,他能做的就是“作为板凳起到一些作用。”

  记者:比赛最后一秒钟,那个球划筐而出,你们很幸运的赢了这场比赛,你当时看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易建联:我看那个球是直,投出来的球很直,进去一下出来了,吓人。

  记者:你当时是不是也一身冷汗?

  易建联:有点,因为那个球看起来很直,我是在底下看的,球碰到一下出来了……

  记者:今天麦蒂的表现还算不错,很多球都能看出他巅峰时候的一些影子,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易建联:他之前因为有膝盖的伤,受伤病影响,他现在的状态没有以前那么好,今天关键球的几个处理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威胁的。关键时刻突破进了一个,还传了一个球。

  记者:当时你还跟他身体碰撞一下,他的右手还需要下场包扎,你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易建联:不知道,突然间他就握着手,说手疼,就把球抛了,叫了暂停。

  记者:你今天出手5次,进了2个,怎么看待自己的进攻方面的表现?

  易建联:今天进攻的机会不太多,重点还是防守上,下半场上去还是打了一个小高潮吧。

  记者:今天两球都是在右边中距离投的,第一个是克劳福德的传球,第二个是沃尔,谈一下这两位后卫是不是也给了你一些投球的机会?

  易建联:最主要自己上去把掩护做好,大个子只要掩护做好了,都会有可能出来机会的。他们两个相对比较了解吧,知道我该怎么跑,球给的比较及时。

  记者:跟这几个后卫的配合,都能适应他们每个人的特点吗?

  易建联:基本上比较了解了,因为就算克劳福德也打了20多场球了吧。

  记者:谈谈那两个盖帽吧,尤其是其中一个刚刚得分,马上回来就盖帽的那个,当时是不是自己也很兴奋?

  易建联:当时还是协防意识跟上了,几个协防过去以后出手碰了一下。

  记者:最近其实上场时间并不少,但是得分并不是特别多,原因是什么?

  易建联:自己不是一个球队战术的主攻手,上去主要做好防守,作为板凳起到一些作用吧。

  记者:现在整个赛季接近尾声了,作为球员来说,是不是感觉出了一些气势?

  易建联:对于我们球员来说,无论什么时候,整个积极性还表示的不错,没有说因为赛末了,球员会放弃或者说是很自私的自己去单打或怎么样,还是比较团结的,最近都打的不错。

  记者:还有两场比赛了,对自己接下来的两场个人设定一些目标,给自己画上一个句点?

  易建联:还是尽力把他打完,争取表现,做球员每场都是机会,那么打完再说吧。

  记者:最近三连胜,5场赢了4场,是不是感觉球队更有士气,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就是主教练交给我们的内容能不能去完成,因为比赛就是你做好细节去完成赛前交代的任务,比赛的把握就会很大,但是做不到的话,防守不好,失误多,也会是输掉比赛的原因。

  记者:那你还有保持每天自己晚上自己回球馆来的这个习惯吗?

  易建联:基本上,最近客场多,但是之前一直都有,每天自己回来练练,活动一下,跑跳,保持状态。

  记者:今天采访穆雷桑,他说希望你更加强壮一些,而他就是吃奶酪汉堡帮助自己,你会吃吗?大概会吃多少?因为布莱切也说,他一次能吃20个。

  易建联:不是说天天吃,而且没法跟他们比,大的话一个就够了。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