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易相撞T-Mac疼得呲牙离场 阿联再现大心脏攻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01  新浪体育
麦易相撞T-Mac疼得呲牙离场阿联再现大心脏攻防
(阿联在比赛中积极防守)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最终奇才以107-105险胜活塞,捍卫了自己的主场,同时赢得赛季首个三连胜。易建联继续替补,他上场14分钟,5投2中得到4分3篮板2盖帽,效率还算不错。

  虽然易建联在进入NBA后频繁受伤,而且也被业界媒体一致贴上了“不善于对抗”的标签,但实际上,易建联从来就不是一个软弱的人,更不是一个球风绵软无力的面条型内线。实事求是地说,阿联根本不惧正面对抗,更不会在需要他挺身而出时退缩。

  本场比赛就是如此。首节比赛易建联没有出场,奇才也以31-22波澜不惊地取得了9分领先优势。但在第二节,随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逐渐开始发威,奇才的领先优势也迅速被蚕食掉了:10分56秒,麦蒂登场,仅仅5分钟不到,麦蒂就拿下了6分2助攻,直接帮助活塞拿下了11分。

  然而这还不是麦蒂的谢幕表演,在第二节还有3分32秒时,杰森-马克希尔17尺跳投不中,可麦蒂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抓下前场篮板,这时如果再让麦蒂拿到2分,奇才就将落后对手4分——在这次进攻之前,奇才刚刚被活塞反超,如果分差继续扩大,奇才或许会被活塞一波流打到崩盘。

  但是,关键时刻,易建联没有手软,手热得发烫的麦蒂固然实力超群,但阿联也知道绝对不能让麦蒂继续肆意砍分,他在空中与麦蒂发生正面冲撞,虽然自己赔上了一次犯规,也没有能阻止麦蒂将球命中,但这次硬碰硬却体现了阿联“打死不退”的精神,而在这次进攻中,麦蒂的右手也因为戳中阿联而扭伤,没有能命中加罚,随后不得不下场休息。麦蒂下场后,由他发起的冲击波自然也就此结束。

  虽然麦蒂因阿联而受伤,但从镜头中我们发现,阿联这次防守绝对没有故意伤人的意思——事实上,如果阿联愿意,他本可用更加凶狠的犯规直接破坏麦蒂的进攻,不给对手打成2+1的机会。

  纵观整场比赛,我们确实能看出阿联的大心脏和强硬的作风:第二节还有10分02秒,阿联第一次登场,在做了接近3分钟的折返跑后,阿联的积极性依然没有丝毫降低——7分20秒,格雷格-门罗篮下觅到机会试图投篮,但阿联却在正面赏给他一记大帽,随后又在6分05秒时接乔丹-克劳福德传球飙进底线跳投。在这两波攻防中,阿联先堵截了活塞的一次进攻,让比分保持在36-39,奇才依然领先3分,随后又在活塞将比分追到41-41平时命中跳投,重新帮助奇才取得领先。

  同样的镜头在第四节又有上演:第四节还有10分45秒,阿联接约翰-沃尔传球飙中21尺跳投,随后又在防守端大帽扇飞了门罗的投篮,再度封死了活塞追分的野心——在阿联命中跳投前,活塞仅以81-82落后1分,但随着阿联一攻一防的漂亮表现,活塞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分差被拉大到81-84落后3分。在此之后,活塞直到第四节还有4分20秒才再度取得领先。

  虽然14分钟的出场时间和4分3篮板2封盖的数据并不显眼,但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两个关键时段,阿联都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这一切,相信也一定被菲利普-桑德斯看在眼里。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