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后场欲复刻当年活塞 满场飞刷出一项惊人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沃尔和尼克-杨的蜜月尚未到头,乔丹-克劳福德却第三者插足,真正感到“甜蜜的烦恼”的是华盛顿奇才。如何分配好三人角色,规定好三人轮换的次序,本场对手底特律活塞或许可以提供有益的启示。今天,奇才主场107-105战胜活塞,沃尔15投6中,罚球16投14中得到26分6个篮板12次助攻4次抢断;克劳福德17投6中得到17分3个篮板4次助攻。在俩人的率领下,奇才快攻得分39-10完爆活塞!

  NBA史上有过三后卫成功案例,21世纪初的萨克拉门托国王(迈克-毕比、道格-克里斯蒂和鲍比-杰克逊)以及上世纪80、90年代之交的活塞更是经典。伊塞亚-托马斯、乔-杜马斯和维尼-约翰逊配合相得益彰。托马斯负责调度组织,杜马斯是后场防守大闸,约翰逊则是抢分高手。三人携手率队取得1989、1990年两届总冠军,杜马斯和托马斯也先后当选总决赛MVP。

  无疑,活塞的成功经验是奇才可以借鉴的。沃尔负责组织调度,克劳福德是进攻型的全能后场,场边观战的杨全能型不及克劳福德,功能较为单一。此外,杨此前有过出任替补的经历,对此角色并不陌生,更适合出任替补,出任当年约翰逊在活塞,以及杰克逊在国王的登场就一门心思抢分的角色。

  无疑,这对组合能否比肩活塞前辈,很重要的一环就是防守。活塞三人组中,杜马斯的防守连迈克尔-乔丹也曾颔首,托马斯素以打死不退的坚韧意志和各种阴损招术闻名。如今奇才后场三人组却是清一色的乖宝宝。杨素来是脑残乐天派,沃尔到了赛场上总是一副苦瓜脸,以至于奇才教练组打趣“再这样就罚你钱啊!”好不容易和大Z动次粗,事后也是忙不迭道歉。

  但今天比赛第四节,沃尔却是激情万丈,先是在终场前14秒飞身暴扣得手,砍下单节第15分后,沃尔作出杰森-特里式的滑翔机姿势。随后,格雷格-门罗2罚不中,安德雷-布莱切却2罚全中,沃尔也兴奋地与其撞胸庆祝。随后他罚球时,又坏笑着向站在一旁的布莱切挤眉弄眼。看到这一幕,奇才高层该明白,沃尔不会成为托马斯式的“坏孩子”。

  经典三后卫可遇不可求。如何借鉴对手成功经验,避免重蹈对手失利覆辙,扬长避短打造自己的三后卫组合,对奇才制服组是严峻而甜美的考验。(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