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队史披露四大真理 与全世界为敌能助他们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今年的热火,经历了一个NBA史上最被关注的常规赛。在季后赛快要开始的时候,他们要怎样检视这过去半年的常规赛,才能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完成梦想?FOX专栏给出了具体的分析。

  回顾赛季开局,热火是带着总决赛的必胜信心开始的。结果,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直到碰上骑士,自那以后,热火22场比赛只输了1场,其中包括客场搞定强大的湖人。一时,热火风头无敌。不过,进入2011年以后,热火又开始有连败。整个赛季,热火的表现都显得有些动荡。那现在,距离季后赛不到两个星期,球迷该如何期待热火的表现呢?

  “这会很有趣的,”勒布朗-詹姆斯谈到季后赛的时候说,“我很期待,不过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打过季后赛,所以谈期待什么的,我们也不知道。”虽然,詹姆斯都表示不知道如何期待季后赛,但有两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首先,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季后赛,一切从零开始,就像新赛季开始一样。所以,现在对热火的所有猜测,都是没有说服力的。其次,詹姆斯说会很有趣,至少说明他是有信心的,这是一个好兆头。

  而且,以史为鉴,也可以大致猜出来热火的季后赛走向。历史给出的真理有很多,不要在冬天入侵俄罗斯,不要同时发动两场战争等等。而热火,这支球队的历史给出的真理包括。第一,与全世界为敌,会是热火最好的助燃剂。常规赛,全联盟都在嘲笑热火的糟烂开局,然后他们打出了最美妙的连胜。若干年前,全联盟都不看好他们能夺冠,结果德维恩-韦德在总决赛中先输后赢搞定小牛。

  第二,团结就是力量。和骑士的比赛以及之后的战绩充分说明了,当三巨头亲如一人的时候,热火就可以打出该有的统治力。这点,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都说他手下的球员们就跟“兄弟连”一样。第三,坚韧的态度,詹姆斯说了“一场比赛的输赢不会决定一个系列的走向。”能拿到总冠军的球队,在这个心态上,大多都是一致的。稳定压倒一切,在NBA的季后赛,同样行之有效。

  第四,善于学习。“10月份和11月份经历的挫折,对我们的季后赛会很有帮助。”詹姆斯说,“今年我们有很多比赛都像季后赛一般激烈,特别是在打客场的时候,球迷会因为我们而兴奋。这些,都是在帮助我们准备季后赛。”的确,常规赛打凯尔特人、湖人和马刺,甚至是骑士和猛龙,这些比赛都被赋予了特别的色彩。媒体的关注和球迷的热情也的确让这些比赛像季后赛一样,有这么丰富的经历,热火是可以说比其他对手更早地在准备季后赛。

  不过,回到詹姆斯的话上,季后赛究竟怎样,现在是无法知道的。球迷能做的,也只有静下心来等待热火的每一次表演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