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习惯“恶人”待遇 恨有时就是这么无缘无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2: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从赛季揭幕战到北京时间4月2日,热火已经领教过了其余全部29座球馆的疯狂。他们所到之处,球市必火,球迷必怒,但对于客场的阵阵嘘声,三巨头早已习以为常。

  “所有人都相信‘仇视迈阿密热火’这一理念,”詹姆斯在打完森林狼后说,“这没事,这就是篮球。”

  森林狼的标靶中心,是热火自组建三巨头以来,此前从未造访过的一个客场。北京时间4月2日,他们做客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球馆周边的餐馆瞬时爆满,而场均上座人数只有1.5万人的标靶中心,在这天也挤进了1.9万名观众。当现场宣告员开始介绍热火球员名单时,一首名为《你如此自负(You’reSoVain)》的歌曲顿时响彻标靶中心。而在介绍到詹姆斯时,全场嘘声更是达到了最高点。但这并不起任何作用,111比92,热火轻松拿下对手。

  按常理而言,森林狼球迷对热火根本不存在彻骨的憎恨。这里既不是克利夫兰,也不是多伦多,这里的人没有被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个伤害;这里同样不是波士顿、芝加哥,不存在直接的利益冲突。令热火球员费解的是,就是有那么些地方,比如波特兰、孟菲斯,在去年夏天跟詹姆斯、波什连边都沾不上,可那儿的球迷却嘘得分外起劲。

  “就好像是恶人,”波什说,“我们不得不接受恶人的角色。不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喜欢我们,我们必须学会逆来顺受。”

  赛季初,詹姆斯在孟菲斯被狂嘘时还有些不适应,他曾说:“我没说我考虑过要加盟孟菲斯。”他在客场为球迷签名的场景不见了,因为詹姆斯不得不回避那些满口脏话的观众。

  时过境迁,转眼常规赛临近尾声。詹姆斯也已学会了享受这种“恶人”待遇。在波特兰打客场时,他甚至还在命中关键球,鼓动在场球迷继续狂嘘。“这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调整,包括我自己,”他说,“一旦我们习惯了,我们就会开始享受这种感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