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为第9山猫只能仰视火箭 他们若进季后是东区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志在季后赛的球队,却让华盛顿奇才取得赛季客场第三胜?听起来更像是个笑话。话说NBA西强东弱的格局究竟是否被打破,除了关注顶级强队数量外,也要看第八名的成色。以此来看,东部难言赶超,尤其是在夏洛特山猫都有望跻身前八的情况下。今天,山猫主场以91-97负于华盛顿奇才,全然没有准季后赛球队的风范。同为赛区第9的休斯顿火箭看看山猫真会哭笑不得。

  两队本赛季已交手4次,打成2-2平。从比赛场面来看,可谓各擅胜场,但如今奇才早已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山猫却还在做着季后赛美梦,不得不说是种讽刺。饶是如此,山猫在奇才面前却没多少心理优势,尤其是在本场缺少了斯蒂芬-杰克逊、沙恩-利文斯顿以及泰鲁斯-托马斯等人的情况下。

  12月21日的那次交锋,奇才主场以108-75,33分的分差血洗山猫。加上这场山猫又送给奇才赛季客场第三胜,不客气地说,这样的球队如果进军季后赛,不啻于东部的耻辱。回顾奇才本赛季至今客场取胜的三支球队,除开克利夫兰骑士“人见人欺”外,犹他爵士(今天输给国王)和山猫都有共同点,即都是杰里-斯隆和拉里-布朗留下的烂摊子。斯隆和布朗虽然战术精良、荣誉等身,但都固执刻板。并且,两位教练都极为强调团队,虽然治下球队纪律性强,但也非常排斥引进有天分却球风自由的球员。由此,一旦两位主帅抽身离去,接任的教练很难再度激发球员潜力和热情。

  1月9日山猫在主场回敬了奇才一个104-89,砍下20分9次助攻的D.J.-奥古斯丁赛后就话里有话地说,新帅保罗-西拉斯比起布朗来,让他感觉轻松多了。山猫能在布朗走后至今仍保留季后赛希望,多亏了西拉斯放手球员,改变打法,但他也并非点石成金的魔法师。

  如今山猫球员成色有限,夏洛特当地又仅为NCAA疯狂,夏洛特黄蜂当年使尽浑身解数仍观者寥寥,只得远走他乡。迈克尔-乔丹接掌球队后,也没能带来任何实质性帮助,却一直在削减着球队可怜的天赋资源,杰森-理查德森、埃梅卡-奥卡福、泰森-钱德勒以及杰拉德-华莱士纷纷被送走,美其名曰缩减薪资,但却让人看不出乔丹意图谋取季后赛的决心。如今的山猫已是联盟前景最差的球队,财政状况一塌糊涂,市场极度缩水,重蹈黄蜂覆辙的危险,正如达摩克利斯之剑般悬在山猫头顶。(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