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决赛至休斯敦是全美焦点 疯狂三月细节面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休斯敦时间4月3日消息),NCAA Final 4半决赛4月2日在休斯敦打响,最终,巴特勒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晋级冠军争夺战。

  本次Final 4在Reliant球馆进行,这是美式足球休斯敦德州人的主场。NCAA是美国人的一大盛事,经常有白发苍苍的夫妻、或者全家老小一块儿来看球,因此,就算是美式足球场这么大的场地,也会坐的很满。事实上,今晚来了75421名观众,而之前一场火箭售罄的比赛,观众人数是18059人,差距之大,显而易见。

  且不说NFL赛季早已结束,下赛季遭遇停摆,球馆会闲置很久。为了这次盛事,足球馆内外都装饰了很多NCAA Final 4的篮球元素——甚至垃圾桶都穿上了“衣服”,上面写着Final 4。还未接近球馆,路边的大广告牌就醒目地标明,NCAA半决赛第一场第二场对手分别是谁,几点开球。而球馆附近也聚集了不少人,平常3分钟能停好车,这次足足停了半个小时,有不少警察在维持秩序。停车场内,不少车上插着他们支持的球队的小旗子,看得出来,肯塔基的粉丝比较多,随处可见他们的代表颜色深蓝色。

  球馆的正面挂着大标语:“旅程在这里结束”,去年的NCAA也是同样的一句话,看来这句话很有历史。球馆另一边的门上面挂着NCAA冠军奖杯的图像,让人精神为之振奋。走进球馆,通往媒体室沿途的墙上贴着四支晋级球队的标志,脚下的路上还有幻灯打出的学校图案,颜色非常漂亮,看得出举办方的用心。

  首场比赛是巴特勒大学对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巴特勒为8号种子,VCU为11号种子,可以算得上是黑马之战。但是巴特勒这批黑马去年也进了NCAA最终的决赛,因此,他们在经验上占优。巴特勒最可爱的莫过于他们的吉祥物斗牛犬,皱巴巴胖乎乎的特别可爱,之前这支小狗曾经被禁止入场过,半决赛它又回来了!另外,巴特勒的管弦乐队也很潮流,还现场演奏了Lady Gaga的《Bad Romance》。这场黑马之战最终,巴特勒也算不意外地晋级决赛。巴特勒的学生们高兴地喊:“Back to Back!”来向世界宣告他们背靠背进入NCAA总决赛。

  第二场相对更重头一些,有些人把它称之为决赛预演:肯塔基大学对阵康涅狄格大学,两个大学也都是老牌强队,比赛也十分胶着,康大球迷来的不多,安排给学校的座位空了一半,但是大家加油都非常卖力;肯塔基的球迷占了大多数,,观众席到处都是蓝色,声势浩大气势逼人。最后,在肯巴-沃克和杰里米-兰姆的优异表现下,康大进入总决赛。比赛结束后,康大的球迷们整齐划一地喊:“One More Game!”是的,还有一场,康大就可以捧起冠军奖杯。

  休斯敦时间4月4日,总决赛即将打响,NBA当天没有比赛,到时谁能晋级,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