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能力得全面提升 休城终得关键时刻致命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队还处于落后的境地。阿德尔曼并没有叫暂停,他不需要说一句话,他不需要叫一次暂停,不需要给对手马刺队一次机会来布置防守。

  火箭队快速的的发起了反击,球在洛瑞手中,他需要的是一个大个子的帮忙,斯科拉很快心领神会,上前挡拆,解放了洛瑞。这正是阿德尔曼所期待的,他希望由洛瑞或者是马丁来执行最后一投,洛瑞将球搞掂。

  “你放上你最好的球员,放上了你的最好突击手,”阿德尔曼说,“剩下的就只能等待,看看你能等到什么进攻机会,你必须信任你的队员。”

  当火箭队通过最后一分钟的考验挺入加时之后,一切变得豁然开朗,他们以马刺的方式击败了这支西部头号种子。

  “熬到这一天,我们等待了许久,”马丁说,“如果是在赛季初,面对湖人或者勇士(火箭队新赛季的前两场对手),阿德尔曼或许会停下脚步,叫一个暂停。但现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之为一个球队的地方,他作为主教练,信任我们。”

  火箭队在拿下马刺之后胜率提高到了40胜36负,但这还不够,他们距离西部第8的黄蜂队依旧落后3场距离。不过有点能力火箭队的确改善了,那就是关键时刻的处理球能力。数据统计,分差在5分或5分以内的比赛,火箭队全明星赛前一共有19场,球队只拿下其中的7场比赛胜利。但全明星赛之后,在5分或5分以内的比赛,球队的胜率提升到了5生2负,包括周五这一场通过加时击败马刺队的比赛。

  “我认为这证明了我们已经熟悉了这种强度的比赛,”阿德尔曼说,“我们现在的轮换体系相当固定,以现有的人员构成,我们的战术更容易被球员理解。凯尔做的很棒,我认为他很好的贯彻了我的战术。”

  洛瑞在过去一个月的进步非常明显,他极好的指挥火箭队的进攻。有时候,他会选择自己来执行最后一攻,有时候,当他发现队友斯科拉或者马丁处于空位时,他也会传球交由队友完成。

  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小个后卫的自信心如今已经相当强大。“这样的感觉是以前没有过的,”洛瑞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给予了我足够的自信心和推动力。”周五的那个扳平的绝杀堪称洛瑞的经典,洛瑞对此笑笑说,“这一球当时的确压力十足,但就像我平时所说的,我喜欢在压力下比赛,我喜欢投这样的球,我喜欢这样的时刻。现在,终于有回报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