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瑞:最后3.9秒与教练心连心 进攻灵活无需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号(休斯顿当地时间4月2号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例行训练。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阿德瑞曼和球队的主力球员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昨天命中关键进球的洛瑞也成为了媒体们关注的对象。

  大家对于昨天比赛常规时间还有3.9秒时洛瑞投进的那个球仍然记忆犹新。当有记者问道当时的这个进攻战术是否设计过的时候,洛瑞表示了否认。他解释道:“ 这个最后的球也算是我和教练之间的一种默契吧。他很信任我,相信我在场上做的选择。当然教练对于球队的每一名球员都是这样,当我们在场上跑战术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每次看教练的指示,大家都已经了然于胸了。”

  这个赛季火箭队扶正了洛瑞先发的位置,对于教练的这种信任,洛瑞自然也是感激不尽。“ 球队给予了我充分的机会在场上展示我的能力,这个赛季我也尽力做到了很多事情。我想教练对我的信任非常重要,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我认为他完全可以被提名赛季最佳的教练。 ”

  阿德尔曼倡导的普林斯顿体系很强调在动态进攻中的灵活性,这也是火箭队的优势之一。说道球队的进攻之道,洛瑞也是侃侃而谈:“ 虽然球队体系是这样子,但是在进攻中我们都很清楚我们需要在场上做些什么。我们所作的全部都是为了在场上将球转移起来,让所有人都能找到进攻的节奏。虽然我是进攻的发起者,但是其他的球员都在积极的空切跑位中,这才是我们进攻真正的开始。”

  这也是为何阿德尔曼主教练在比赛最后阶段没有喊暂停的原因。“ 这样的进攻体系当然是一种优势。” 洛瑞继续说道,“ 我们不需要教练喊一个暂停来具体布置我们该如何跑位。我肯定会将球带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观察其他人在哪里。这绝对是我们队的强处。”

  当然进攻体系的灵活性是一把双刃剑。阿德尔曼也经常被诟病在关键时刻不太布置具体的战术,而让球员们在场上随机应变。这也是为何本赛季很多比赛的最后关头,球队的进攻是好是坏。相信球员们对体系的更多了解,他们会拿下更多的比分胶着的战役。

  (休斯顿华夏时报 火山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洛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