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最佳奖项出炉!弗神封神 这充满冷门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美联社(AP)公布了年度最佳球员和年度最佳教练的人选,来自BYU(杨百翰)的控球后卫吉默-弗雷戴特和圣母大学的教头迈克-布雷分别获得了这两个荣誉。

  弗雷戴特带领着自己的球队在赛季后半段稳居专家投票的全国前10名,并且一度是锦标赛头号种子名额的有力竞争者。BYU今年获得了西部山区赛区的常规赛冠军,双杀了同区强敌圣迭戈州立。但在分区锦标赛中他们惜败给圣迭戈州立,锦标赛中加时败给佛罗里达,最终以32-5的战绩结束了这个赛季。弗雷戴特自己的数据也是相当华丽:场均28.9分领衔全国,4.3个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0%,他超强的投射能力和良好的大局观得到了所有球迷的认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赛季的良好发挥可以帮助他在选秀中谋取一个一轮的位置。

  弗雷戴特获得了65张媒体选票中的48张,康涅狄格的坎巴-沃克获得了11票,杜克的诺兰-史密斯和俄亥俄州立的贾里德-萨林杰分别获得了5张和1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投票在全国锦标赛开始之前就已经结束,所以坎巴-沃克在锦标赛中的超级发挥并没有给他带来更多的加分。

  “这个赛季很艰难,但也很有趣,我不奢求什么回报”获奖后的弗雷戴特如是说,“我在BYU的4年过的很愉快,虽然经历了起起伏伏,但是今年的总趋势是在进步的。”“看着吉默成长为球队的核心,真是一个传奇,”BYU的教练戴夫-罗斯说,“他不仅想成为全国最好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在试图帮助队友们赢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总有解决问题的方法。”

  迈克-布雷的球队则在竞争异常惨烈的大东区中以27-7的成绩名列第二,并在最终的全国排名中获得了第5,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二好的成绩。圣母作为分区二号种子进军锦标赛,在第三轮中败给了佛罗里达州立。

  布雷顺应球队的特点,打造出了一套合理而好看的进攻体系,他的努力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65张选票中28张投给了他,远远超过了排在第二位的圣迭戈州立的教头史蒂夫-费舍尔的14票。他是圣母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个荣誉的教练,也是继去年雪城的吉姆-博伊海姆之后,这个奖项连续第二年被来自大东区的教练所获得。

  “我们的球队很顽强,无论胜败他们总是很稳定,”在圣母执教了11个赛季的布雷如是称赞自己的爱将们,“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

  (silencer)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