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瑞3.9秒前藏着闪电英雄 火箭签他就为要这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通过加时赛的努力,火箭在主场以119-114击败了实力强大的马刺。能够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火箭有太多值得称赞的球员,马丁的33分和加时赛连得9分,斯科拉的21分14个篮板和最后那次关键的防守,但球迷们绝不能忘了考特尼-李的贡献。

视频-火箭拼命三郎锲而不舍 关键抢断再现胜利曙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虽然他全场只拿到了12分2次助攻1次抢断,但李在第四节还剩37秒的那次抢断快攻一条龙确是球队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关键。

  第四节还剩最后37秒的时候,火箭仍落后三分,这个时候,火箭队开始果断采用了全场紧逼,在前场连续给对手施压之后,马刺终于在中圈附近出现了失误,乔治-希尔遭遇包夹之后被火箭队将球打飞,考特尼-李突然从后场杀出,像一道闪电一般将球直接从空中掠走,迅速杀到前场上篮得手,马刺几乎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比赛的分差已经被缩小到1分了。

  在完成这记抢断快攻一条龙之后,马刺将关键的进攻交到了篮下的邓肯手中,海耶斯提前犯规将邓肯送上罚球了,邓肯关键时刻两罚一中,让马刺取得了2分的领先。关键时刻,主教练阿德尔曼没有请求暂停,洛瑞利用队友掩护突破到禁区附近用高难度的后撤步后仰跳投将球送入篮筐,这才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虽然是洛瑞的这记投篮拯救了火箭,但如果没有考特尼-李的那次关键抢断快攻,火箭很难将比赛拖入加时。

  熟悉李的球迷都知道,他的防守能力正是火箭最为看重的地方,而关键时刻的抢断,也正是考特尼-李的拿手好戏,当年在魔术之所以能够得到范甘迪的重用,考特尼-李也正是依靠他出色的防守能力。当年魔术在杀入季后赛的时候,李也多次奉献过关键时刻的抢断快攻一条龙好戏,并差点帮助魔术拿到了总冠军。

  在此前谈到火箭队的防守时,李表示:“进攻总是非常华丽。所有人都喜欢进攻,当球进筐的时候,一切都非常完美。但我们必须专注于防守端,阻止对手的进攻,争抢进攻篮板,彼此之间轮转换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进入季后赛。就算是我们已经挤进季后赛,也唯有防守才能赢球。”

  现在,从火箭的主帅阿德尔曼到总经理莫雷,都已经对李喜爱有加,因为他的防守总是能够给火箭带来意外的收获。

  如今,火箭虽然距离季后赛仍然有一段距离,但只要能够保持这样的坚韧防守,他们仍然有机会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至少有李这样的球员在火箭的替补席上,他们就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