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用死水舞出巨浪!火箭点亮的不仅是季后赛星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49  新浪体育
他们用死水舞出巨浪!火箭点亮的不仅是季后赛星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与马刺这一战常规时间还有18秒,邓肯两罚一中之后,火箭落后2分。没有暂停,阿德尔曼面色沉静,稳如泰山。3.9秒,洛瑞执行最后一攻。他连续的转移,坚定的不传球,最终在右翼45度角选择后撤步跳投,球空心入筐,108平!

  中投命中之后,洛瑞没有停歇的奔向后场准备防守,直到暂停哨声的响起。坐到替补席上之后,洛瑞仍旧面无表情。留给马刺的3.9秒,吉诺比利不等空中的动作做完,灯亮哨响。火箭场上五虎坐在场边,脸上的神情与3.9秒之前的洛瑞一模一样,带着些劫后余生的惊险,更多的是平静,仿若没有波澜的死水。

  可正是这看似死沉的水面,却终究在加时赛掀起了惊天巨浪。

  加时赛接过洛瑞枪的是马丁。海耶斯上篮命中之后,马丁连投带罚狂抢9分,而马刺全队才得6分。1分54秒,邓肯的上篮让马刺再度领先。仅仅10秒之后,马丁在弧顶接斯科拉的助攻命中本场最宝贵的一个三分,火箭翻身。此后,马丁四罚全中,牢牢的锁定胜局。

   视频-阿根廷队友生死时刻拼演技 钻石完胜马努无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别忘记这是怎样的一支球队,他们带着季后赛理论上的可能在比赛,处处透露着绝望的气息;他们多人带伤作战,洛瑞几乎是瘸着一条腿在奔跑;他们没有一个超级球星,面对的却是联盟经久不衰的三驾马车。

  或许,季后赛终究还是渐行渐远,但经过了这一战,火箭从人员技战术,到心理应变能力都通过了终极的考验,得到了最好的证明。此一战的胜利,是给火箭最好的嘉奖,胜过那个为之而拼命的季后赛名额。

  不要说,这样的一支球队不进季后赛太可惜,更不要感叹他们命运不济生在了西部。正是这种种的魔鬼条件,才锻造了今日的火箭。或许一开始,他们是为了那个美妙的季后赛名衔在打球;可是慢慢的,化学反应发生的时候,他们尝到了团队篮球的甜头;后来,他们在所谓的平民球员中发掘出了耀眼的新星;再后来,当那个目标变得模糊的时候,脚底下的路却异常的清晰起来。

  阿德尔曼说过,有洛瑞在,他不需要叫暂停;洛瑞说过,是队友成就了他的三双;老板亚历山大说过,他不会用半支球队来换所谓的明星,因为这些年轻人潜力无限。

  是信任造就了全明星之后不一样的火箭,与不一样的战绩。且不说今晚他们延续了季后赛的星火,即便那点星火明天就熄灭,火箭已经用无敌的青春点亮了更为耀眼的希望之灯!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