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苦练三分欲外线成神 雷霆主帅:祝对手好运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据《俄克拉荷马城新闻》网站报道,在NBA会投三分和不会投三分的球员有很大的差别;而在雷霆队,这便是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与德奎恩-库克之间的差别。

  库克的跳投很有连贯性和节奏感,但威斯特布鲁克就不敢恭维了,有时候球在他的手中像是黏住了一样,因此有99.3%的可能,威斯特布鲁克的跳投会投短。

  然而当这个家伙的跳投逐渐进入状态的时候,防守他的球员一定会惊讶地说:“如果他都能投三分了,那还让我怎么防守啊?”

  听听威斯特布鲁克的队友和教练是怎么说的吧。

  库克:“那将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你根本防不住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埃里克-梅诺说:“你什么都做不了,因为你无法防守他。”

  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说:“祝你好运!”

  作为NBA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今年才22岁的威斯特布鲁克进步显著,一旦当他进入了攻击模式,他被认为是联盟里速度最快的球员。但现如今,他的“武器库”里又新增了一项——三分球。

  今年2月5日,他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三分球4投4中;去年11月19日,他在面对凯尔特人时三分3投2中;上周日面对开拓者,他三分球5投4中。

  其实不论跳投的姿势如何,最重要的是球能进。对威斯特布鲁克来说,他最近的三分球有了明显的提升。整个3月,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7.8%,雷霆队也顺势取得了14胜2负的骄人战绩。

  今天雷霆队将在客场挑战开拓者队,在两队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雷霆均告获胜,而威斯特布鲁克更是场均砍下30.7分、8.3个篮板、6.3次助攻和1.7次抢断。虽然他在第一场比赛里三分5投0中,但此后的两场比赛里6投5中。

  对于控球后卫来说,35%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是一个分水岭。本赛季至今,威斯特布鲁克的三分命中率是34.8%(他前12次三分出手仅命中1球)。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不会在三分线外浪投,74场比赛中,他只投了89记三分球,场均出手1.2次。像威斯特布鲁克这样持球时间很长的控卫来说,这绝对需要足够的定力才行。

  不过威斯特布鲁克的三分球能有如此大的进步,离不开刻苦训练。每次雷霆队训练开始的一小时前,训练场上有四人是雷打不动在那里练习三分球,他们分别是威斯特布鲁克、库克、梅诺和哈登。“如果能每天坚持投篮,你就会在比赛中变得越来越自信。”威斯特布鲁克说道。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威斯布鲁克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