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妖人21+10+11首三双 今夜他是单打王+状元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沃尔被禁赛,更需要华盛顿奇才三军用命。对于这一点,乔丹-克劳福德早已作出了表率,而今天他用另一种方式再攀高峰。本场,奇才主场以115-107战胜克利夫兰骑士,克劳福德18投8中砍下2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这也是他生涯首次三双。这颗奇才妖星今天不但扮演好了单打王替身的角色,还是约翰-沃尔的优质备胎。

视频-状元缺阵鬼才完美替换 胯下击地助布莱切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加盟奇才的那一天开始,克劳福德就被寄予厚望,而他的上位速度也着实迅速。从3月9日对阵密尔沃基雄鹿开始,克劳福德的单场得分再未跌破过10分,同月24日对阵洛杉矶快船,他打出了加盟奇才后最突出的一场比赛,砍下25分7个篮板10次助攻。而上一场对阵迈阿密热火,他又在沃尔被罚出场后代打控卫,视联盟巨无霸的一号位为无物,疯狂掠下生涯最高的39分,连沃尔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该场后,这位后半程发力的菜鸟也博得了联盟广泛关注。如今他场均得分在新秀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布雷克-格里芬、沃尔和德马库斯-考辛斯。奇才能同时拥有这两位新秀,实乃天上掉馅饼。

  刚来到奇才时,克劳福德是顶着尼克-杨的替代者角色出场的,但人们很快发现他比杨更为全能。杨担纲首发,他出任替补的比赛,对比尤其强烈。杨对跳投准度极为自信,但却对冲击内线造犯规兴致阑珊,克劳福德在这方面则比杨积极。此外,克劳福德更为全面,比赛中他并非一味埋头进攻,而总能在篮板和助攻上有所建树,最终促成了今日的三双。

  也许是上一场代打控卫福至心灵。今天虽然从阵容排列上,奥休斯-杰弗斯是控卫,而他是二号位,但到了场上二人角色却互换。杰弗斯全场一次助攻都没送出,反倒是克劳福德先声夺人,在首节三次助攻都送给了安德雷-布莱切,也使得后者很快找到进攻感觉,最终也打出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半场休整后,克劳福德在第三节又得到5分3次助攻,奇才在他带领下有条不紊。

  第四节决战时刻,克劳福德全面爆发。他先是连续送出3记助攻(其中1次传给了易建联,本节他2次与阿联配合),带领球队迅速拉开比分。随后他适时地转变模式,连续砍下8分,单节得到10分,扑灭了骑士反扑的势头。前三节稳稳掌控节奏,关键时刻突然发力,如果从远距离俯瞰球场,今天克劳福德就像披上了沃尔的马甲一般。(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