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四强巡礼之康涅狄格:神奇小子沃克续写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康涅狄格大学:

  本赛季是康涅狄格大学第30次参加NCAA全国锦标赛,也是第4次进入到最终四强,其中2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分别是1999年和2004年。康涅狄格共28次获得所在分区常规赛冠军,7次获得分区锦标赛冠军。为NBA贡献了雷-阿伦、理查德-汉密尔顿等多位知名球星。本赛季康涅狄格大学的战绩为30胜9负。

  〈〈〈 NCAA疯狂三月专题主页上线,点击链接查看精彩内容

  康涅狄格大学以10连胜开始这个赛季,其中包括连胜5场拿下毛伊岛邀请赛冠军,决赛击败的则正是肯塔基大学。球队在2月份同样遇到瓶颈,2月的分区常规赛11战7负让康涅狄格掉出一流球队,进入到了分区锦标赛,康涅狄格突然觉醒,5天连战5场,连续背靠背力克强敌,在分区锦标赛爆冷夺冠。

  锦标赛历程

  首战与弱旅伯克内尔的比赛康大毫不费力地轻松过关,次轮康涅狄格的对手是同一分赛区的兄弟辛辛那提大学,坎巴-沃克的33分使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之后的对手则是强壮的圣迭戈州大,已经开启“得分外挂”的坎巴-沃克再次狂砍36分霸气外露,7分优势力克对手晋级8强。

  8强战中,康涅狄格没有迎来老冤家杜克大学,而是准状元德里克-威廉姆斯率领的亚利桑那大学,上半场取得领先的康大之后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德里克-威廉姆斯搅的康大内线鸡犬不宁,大心脏的沃克毫不退缩,带领自己的帮手杰雷米-兰博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分,最终2分险胜亚利桑那,晋级四强。

  球队阵容:

  坎巴-沃克 大三 后卫   用主教练吉姆-卡洪的话讲,这是坎巴-沃克一个史诗般的赛季,神奇小子在赛季初的毛伊岛邀请赛不仅带领球队夺冠,还以场均30分的优异表现赢得最佳球员。整个赛季,都用稳定的得分领导着球队。到了三月,他迎来真正疯狂的演出,一系列精彩的得分表演在分区锦标赛中大放异彩,其中3场在最后时刻都有关键得分。炙手可热的沃克将状态延续到了全国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四场比赛他场均砍下26.8分,而且随着比赛的累积,沃克作为控卫的大局观也有显著提高,荣膺象征赛季最佳控卫的鲍勃库西奖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杰雷米-兰博 大一 摇摆人   这位康涅狄格的二号得分手在全国锦标赛很好的辅佐了坎巴-沃克,在8强战与亚利桑那的比赛中,康涅狄格在关键时刻布置由坎巴-沃克吸引防守,由杰雷米-兰博来完成关键进攻,杰雷米-兰博也不负众望地命中投篮。锦标赛杰雷米-兰博场均得到18分,充分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成功地缓解了沃克的压力。

  球队教练:

  吉姆-卡洪   名人堂级功勋名帅吉姆-卡洪是康涅狄格大学的活化石。吉姆-卡洪1972年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在东北大学执教12个赛季后便来到了康涅狄格大学,今年已是这位68岁的老帅在康涅狄格执教的第25个年头。1999年吉姆-卡洪率领康涅狄格,依靠理查德-汉密尔顿等人的精彩发挥在决赛中3分险胜杜克,夺得校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2004年,康涅狄格再次夺冠,卡洪也在第二年被选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卡洪在39年的执教生涯中,已取代超过800场的胜利,成为名副其实的篮球伟人。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