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四强巡礼之巴特勒大学:他们顽强如马刺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特勒大学:

  共11次参加NCAA全国锦标赛,两次进入到最终四强,分别是去年和今年,去年进入决赛取得亚军是巴特勒全国锦标赛的最好成绩,在全国锦标赛的总战绩为17胜10负。巴特勒共18次获得所在分区常规赛冠军,7次获得分区锦标赛冠军。本赛季巴特勒的战绩为27胜9负。

  〈〈〈 NCAA疯狂三月专题主页上线,点击链接查看精彩内容

  巴特勒本赛季初的战绩更为糟糕,他们在前8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的4场,一月底的3连败更是将巴特勒的锦标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以精神战斗力著称的他们随后奋起直追,再也没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自从2月份以来,包括全国锦标赛,他们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3连胜。

  锦标赛历程:锦标赛第一场巴特勒遇到了实力相近的老道明大学,比赛也战至最后1秒,中锋安德鲁-史密斯投篮不中后,马特-霍华德的补篮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锦标赛的第一场比赛巴特勒险胜晋级。第二场比赛面对分区头号种子匹兹堡大学,比赛还剩1秒双方仍是平局,匹兹堡一次鲁莽地犯规断送好局,马特霍华德2罚1中绝杀对手,这场戏剧性地比赛,也让匹兹堡成为第一位出局的分区头号种子。

  越战越勇的巴特勒凭借坚韧的防守继续前进,在16强中力擒乔丹-泰勒率领的威斯康辛大学。团结的斗牛犬(巴特勒大学昵称)此时已无可阻挡,即使是分区2号种子佛罗里达大学也只是在常规时间和巴特勒战成平手,但是加时赛中的巴特勒求胜欲望更强,稳定的命中率让他们再次险胜过关,进军最终四强。

  球队阵容:

  马特-霍华德 大四 前锋   在前核心戈登-海沃德进入NBA之后,马特-霍华德成为了球队头号得分手,全国锦标赛连续两场的绝杀证明了这名白人的大心脏,身高2米06的霍华德在球队出任四号位,技术扎实的他不仅具备内线得分能力,还会经常拉到三分线外突施冷箭,如今的他是巴特勒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谢尔文-马克 大三 后卫   如果说马特-霍华德是巴特勒的内线支柱,谢尔文-马克则是外线的领袖,场均15.9分的谢尔文-马克在外线拥有无限开火权,三分球也是他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在与匹兹堡的比赛中他三分球12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他的手感也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的走势。

  安德鲁-史密斯 大二 中锋   身高2米11的安德鲁-史密斯在巴特勒大学大多时间是一名蓝领球员,得分手段的匮乏让他场均只有8.8分。不过面对内线孱弱的VCU(弗尼吉亚联邦大学),也许巴特勒大学可以利用这位巨人的身高优势,让他在VCU内线搅个天翻地覆。

  球队教练:

  布拉德-史蒂文斯 巴特勒主教练史蒂文斯如今也是大学篮坛著名的少帅,2001年年仅25岁的他便来到巴特勒做助理教练,07年随着托德-林克利特的离开,史蒂文斯成为巴特勒主教练,球队战绩也有显著提高,如今更是连续两年将这支小联盟的球队带入全美四强。年轻的史蒂文斯有着与年轻不相符的成熟,喜欢利用数据去分析对手,强调整体篮球,对巴特勒的防守指导效果明显。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