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四强巡礼之肯塔基大学:状元恩师望再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肯塔基大学:

  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是NCAA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年是第51次参加NCAA全国锦标赛,也是第14次进入到最终四强,其中10次进入决赛,7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全国锦标赛的总战绩为105胜46负。肯塔基共46次获得所在分区常规赛冠军,28次获得分区锦标赛冠军。共为NBA贡献了10名乐透球员,25名首轮球员。本赛季肯塔基大学的战绩为29胜8负。

  〈〈〈 NCAA疯狂三月专题主页上线,点击链接查看精彩内容

  肯塔基本赛季共有8场败仗,其中6场比赛是输在最后时刻,5场比赛的分差都在2分之内。进入3月以来,肯塔基没有输球,已经豪取10连胜,其中在分区锦标赛中肯塔基一路过关斩将,在分区锦标赛决赛中力克曾经战胜过自己的佛罗里达大学,夺得分区锦标赛冠军。

  锦标赛历程:

  全国锦标赛的首场比赛肯塔基的对手是学术名校普雷斯顿大学,实力略高一筹的肯塔基却打的异常艰难,甚至是控卫布兰登-奈特最后的上篮绝杀才帮助肯塔基2分险胜对手。次战与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比赛,又是布兰登-奈特一马当先,他全场砍下30分助肯塔基在下半场净胜16分,逆转比赛并以8分的优势获胜。

  进入16强后肯塔基的对手是夺冠热门俄亥俄州立大学,俨然成为领袖的布兰登-奈特上演了个人在锦标赛中的第二次绝杀,他的致命跳投让这位分区头号种子的赛季戛然而止。引人注目的八强战在两所名校肯塔基和北卡之间上演,肯塔基积极地防守让北卡命中率较低进攻一度受阻,而肯塔基犀利的外线让北卡最终黯然出局。

  球队阵容:

  布兰登-奈特 大一 后卫   天才控卫布兰登-奈特现在已成为这支肯塔基当之无愧的领袖。球队赛季8场败仗中的5场输在最后时刻,布兰登-奈特的两次绝杀对缺少最后一投执行者的肯塔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同时也增强了这位菜鸟关键时刻的信心,状态火热的他,突破和三分都将是球队的攻坚利器。

  泰伦斯-琼斯 大一 摇摆人   同样是大一新生的泰伦斯-琼斯是肯塔基第二号得分手,他场均为球队贡献15.8分,只有2米03的琼斯有着优秀的篮板意识,场均8.7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劲爆的身体素质让这位19岁的年轻人屡屡在比赛中贡献激情暴扣,当然在防守端他也少不了精彩封盖。

  球队教练:

  约翰-卡利帕里   名帅卡利帕里曾经担任过新泽西篮网队主教练和费城76人队助理教练,随后在孟菲斯执教9年,09年从孟菲斯大学来到肯塔基大学,并签下巨额合同。08年卡利帕里曾率领孟菲斯进入到全国锦标赛决赛,可惜决赛负于堪萨斯大学屈居亚军。卡利帕里在招生方面有很大的人脉和成就,在孟菲斯期间,德里克-罗斯和泰里克-埃文斯都是他的得意弟子,而在肯塔基的第一年,他便有5名弟子一起进入NBA选秀第一轮,其中包括状元约翰-沃尔、第5顺位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和第14顺位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卡利帕里也是NCAA首位带领三支不同的球队(马萨诸塞大学、孟菲斯大学和肯塔基大学)杀入四强的教练。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