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亲身经历指引迷途甜瓜:热火也曾有相似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6:39  新浪体育
詹姆斯亲身经历指引迷途甜瓜:热火也曾有相似困境
(詹姆斯和安东尼交情颇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截止日前交易来卡梅隆-安东尼后,尼克斯的战绩并没有显著的提升,近来更是遭遇了一波6连败。这让纽约当地媒体质疑起“甜瓜”的能力来,认为安东尼并不是尼克斯的真神。但对于有同样遭遇的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他却十分同情安东尼。在近期接受ESPN采访时,皇帝表示十分理解目前“甜瓜”在尼克斯的处境。

  本赛季初转投迈阿密之后,拥有全联盟最顶尖三巨头的热火战绩也并没有突飞猛进,反而在与传统豪强的对决中,热火三巨头屡屡碰壁。不过随着球队人员逐渐产生化学反应,三巨头的配合也愈发娴熟,这样一来,热火后半赛季战绩稳步回升,目前也已稳居东部三甲之列。

  “我知道他现在正面临的处境,”詹姆斯表示,“我和安东尼是好朋友。我想他需要一段时间度过这段困难期,大家都知道我们赛季初是以9胜8负起步,这并不是很值得炫耀的成绩。我们必须内部讨论出现的问题,然后在逐步解决问题,一旦所有的问题找到了,我相信球队就会步入正轨。”

  不过与热火不同的是,尼克斯是在赛季中期迎来了这样的大变故,从掘金交易来了巨星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本身就严重不足。而反观热火,他们在夏季休赛期就搞掂了克里斯-波什和詹姆斯,这样一来,球队有一整个夏天来磨合阵容,这是目前的尼克斯无法比拟的。

  但无论如何,詹姆斯在热火11月的处境,和“甜瓜”目前在尼克斯的境况仍是惊人的相似,不知道“小皇帝”这一番发自肺腑的建议,能否给处在岔路口的安东尼指引一条正确的前进方向。

  “即便你拥有超人的天赋,但这在篮球比赛中是远远不够的。”詹姆斯在谈到目前尼克斯和热火的相似处时表示,“你需要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需要时间为这支球队增加凝聚力。这不是天赋可以决定的,篮球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团队的表现才能最终决定比赛的走势。”

  詹姆斯和安东尼同为2003年的新秀,两人也携手一同率领美国梦之队征战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可谓交情颇深。而在职业生涯中,两人也同样遭遇了相似的难题,而现在的“小皇帝”已经逐渐在迈阿密站稳脚跟,热火的战绩也有了显著提升。不知道未来的安东尼和尼克斯,会成为第二支热火吗?还是会重新走向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