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撼!三巨头同时30+10+ 热火创联盟64年无二神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0:01  新浪体育
热火三巨头创造历史!热火三巨头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25-119战胜休斯顿火箭。比胜负更值得关注的是,热火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得到得分加篮板30+10+的数据。这是1997年开拓者之后联盟近14年内出现的第一次,也是历史上无加时赛的第二次。热火成为NBA联盟64年历史中第一支三人单场30+10+而且取胜的球队!

  热火三巨头本场打出了组建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三人分工明确,轮流进攻,执行力堪称顶级。第一节詹姆斯得到11分,第二节波什爆发,率先达到20分,第四节韦德从更衣室归来带伤连续砍分。最终詹姆斯出场40分钟,得到33分、10个篮板、7次助攻;韦德打了37分钟,送出30分、11篮板、5助攻、2盖帽;波什出战38分钟,拿下31分、12篮板、3次助攻。

  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三人同时取得得分加篮板30+10+是十分罕见的。在热火今天这次之前,上一次要追溯到1997年11月14日,当时的开拓者队三员大将伊塞亚-莱德、布莱恩-格兰特、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同时30+10,但开拓者那场比赛与太阳大战四个加时赛,比赛时间多出20分钟。

  以纯粹的48分钟时间计算,热火是NBA历史上第二支打出此数据的球队。1961年2月3日,辛辛那提皇家队的奥斯卡-罗伯逊、韦恩-恩布里、杰克-特维曼曾经开创先河,不过那场比赛他们的球队输给了当时的费城勇士队。因此三队友一场比赛30+10+并且获胜,热火是NBA联盟64年历史上的第一支

  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的这支球队注定名垂青史,不过能在联手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出这么多纪录,也着实令人感到惊讶。

  比较有趣的是,火箭在这场比赛里也给热火帮了不少忙。在最后时刻,波什得分停留在28分,而此时火箭将犯规战术用在了他身上,波什若2罚2中便可得到30分。不过龙王稍一个不慎罚丢第一球,得分停在29分。而火箭为了最后一线希望再次对波什犯规,这次后者2罚2中,才促使热火完成这样一次壮举。

  大纪录说完,小纪录也不能忽略,当然这项纪录也不能算小。上一场热火战胜76人,三巨头同时20+10+,而上一次一支球队连续两场比赛有三人同时达到20+10+的纪录要追溯到1975年,纪录保持者同样是开拓者,当时希尼-维克斯、罗伊德-尼尔、约翰-约翰逊曾经做到过,热火是近36年内的第一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