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点谁是火箭战术核心 最糙的人今天已变了模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改变发生在火箭的每一天,比如说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以前开赛前介绍到他时,他总是面无表情,现在,他居然在那个时候笑了,这是一种改变,毕竟,笑总比哭好吧。

  谈到自己的笑时,阿德尔曼竟然还有所解释。“我是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说,“每个夜晚,他们都会宣布我们的首发阵容,而我们最后一个家伙是身高只有6尺6寸的海耶斯。他打得越来越好,这个赛季,他在攻防两端都能有所贡献,成为球场上的关键角色,你必须给他足够的认可和赞美。”

  当然,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还是海耶斯的进攻表现。阿德尔曼过去说了无数次海耶斯的防守能力,说他应该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可是当火箭面对热火这样一支球队时,也只有让海耶斯的进攻火力迸发出来,才能更有希望获胜。

  “我自己也觉得滑稽,”27岁的海耶斯说,“特别是我的成长历程,从在选秀大会上的落选,到发展联盟,再到一份10天的合同,这就是我的故事。能够有今天的荣誉,我总会想起过去那漫漫长路。”

  拿到三双的那场比赛,更像是他走向成功的一个缩影。在过去4场比赛,他的得分和篮板都是同时上双的,和太阳的那场比赛,他甚至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紧接着,他又在和山猫的比赛中送出了7次助攻,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项纪录。

  “很多人忽视海耶斯在进攻方面对球队的贡献,”在海耶斯拿到三双前,阿德尔曼就对记者说,“我们的战术是通过他运转起来的,篮板和罚球,他都在做。就连一些他以前没怎么做的东西,现在也做得更好了。当我刚到火箭执教时,他在完成进攻这一点上做得不够好,现在他已经让自己变成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了。”

  现在,海耶斯已经可以成为进攻的一个轴,拉到上线,由洛瑞和马丁在底线两侧穿插。当洛瑞接到球后,他会发现海耶斯已经切入到内线的另一侧。“查克(海耶斯)能够把球送进篮筐,”洛瑞说,“你把球给他,他比以前更有自信了。”即便不能把球放进篮筐,海耶斯也会想法子让防守他的球员犯规。

  目前,海耶斯场均贡献7.7分和7.7个篮板,是职业生涯最高的时期。3月份,他的数据甚至达到了8.8分和10.1个篮板。“在过去两个赛季,球队就说需要我表现得更有侵略性,”海耶斯说,“现在,即便我不能得分,我也要尝试造成对方大个子犯规,成为一个威胁,这样他们才会在篮下意识到我的存在。”

  最明显的进步,当然还是他的罚球,而他的信心也主要来自这里。作为一个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56.8%的球员,这个赛季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姿势更标准了,动作更连贯了,命中率也提升到了65.4%。海耶斯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也大量增加,目前他打了64场比赛,罚球次数却比过去三个赛季的总和还要多。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