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状元即战力冠绝2011届 即使遭淘汰也要昂首挺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的状元热门?北卡新飞人哈里森-巴恩斯?杜克明星控卫凯利-欧文?还是贝勒天赋长人佩里-琼斯?资深选秀专家,nbadraft站长阿兰-史密斯告诉你,都不是。他眼中的状元人选,是来自亚利桑那的大二生德里克-威廉姆斯。

  〈〈〈 NCAA疯狂三月专题主页上线,点击链接查看精彩内容

  一开始威廉姆斯出现在nbadraft模拟榜单的状元位置时,人们充满了质疑。普遍的声音认为,威廉姆斯虽然数据和能力都毋庸置疑,但是和大一的超级新生们相比,潜力上略逊一筹。也有人认为,威廉姆斯之所以能坐上模拟状元的宝座,纯粹是因为今年选秀孱弱(按ESPN专家查特-福德的话说是“烂得足以载入史册”)——巴恩斯在北卡过的不如意,欧文受伤报销大半个赛季,琼斯则在贝勒拿不到球权。至于本身的实力,威廉姆斯还没能到状元的级别。

  面对着外界的质疑,今天威廉姆斯用自己华丽的发挥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完全值得一枚状元签。甜蜜十六强战中,面对卫冕冠军杜克,威廉姆斯狂砍32分13篮板,扫荡了杜克内线,把对面的普拉姆利兄弟和前麦当劳明星莱恩-凯利爆的连渣都不剩——虽然进攻手段不丰富,但梅森-普拉姆利怎么说也是有乐透行情的天赋球员,哥哥迈尔斯也完全可以进入第一轮。这一战足以让所有质疑他能力的人们闭嘴,而威廉姆斯更是雄心勃勃地表示,要让球队成为“史上最强的亚利桑那”。

  威廉姆斯之所以能打爆杜克内线,要归功于他全面的进攻技巧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作为一名在大学主打4号位的前锋,他同时拥有外线球员的技巧,中距离跳投及其精准,本赛季甚至开发出了三分球——以70%的命中率场均命中1个多。面对普拉姆利兄弟这种高大弹跳好,但是比较传统的内线球员,威廉姆斯可以用中投,速度和脚步面框进攻造成杀伤;若是面对小型灵巧的对手,他6尺9寸的身高和强大的运动能力将会成为对手的噩梦,比较成型的背身技巧也可以让他在内线占据明显优势。同时,威廉姆斯也是一头篮板怪兽,凭借良好的意识和身体,他场均可以拿下8个的篮板。

  和巴恩斯,琼斯等人相比,威廉姆斯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拥有出色的即战力,可以立即做出贡献,而且选他的球队几乎不用担心他会因无法兑现潜力而成为废材。而且在当今的NBA,这种运动能力不错的摇摆前锋也是很吃香的。但如果真的要比天赋和潜力,威廉姆斯也不会比小学弟们差太多,他就像是一个高大右手版的比斯利,倘若给予足够的机会和空间,他完全有在NBA的攻防两端都成为明星级的球员。同时,威廉姆斯的训练态度和学习能力也毋庸置疑——和新生赛季相比,今年的他在技术上有了明显的长足进步,这也是他行情从一轮中段飙升到状元的重要原因。

  虽然今年的NCAA中有吉默-弗雷戴特和坎巴-沃克两位经常贡献神级表现的后卫存在,威廉姆斯可能没法拿到年度最佳球员,但是在6月的选秀中,他登顶的机会可是绝对不小。看过这场球威廉姆斯近乎完美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在NBA的成功。

  导读:准状元郎详细介绍,通天猿臂此人曾遭低估(点击链接查看详细内容)

  (silencer)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