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全能王几锁定一大奖 六数据五榜首谁敢和他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1:08  新浪体育
奥多姆是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竞争者奥多姆是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新浪体育讯 杰森-特里、贾马尔-克劳福德、乔治-希尔、肖恩-马里昂、詹姆斯-哈登、塞尔吉-伊巴卡和泰-劳森,这些球员都有可能是最后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的获得者。不过,在《紫金论坛》看来,这些家伙,今年都比不上拉玛尔-奥多姆对球队的贡献大。

  光说无益,先来看看数据,在场均出战时间、个人效率值、百次球权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48分钟球队赢球次数和百回合正负分这几个关键选项中,奥多姆仅在百回合正负分上落后于希尔,排名第二,其余选项中他都是高居第一。如果说这些有关效率和价值的数据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么接下来再来看看奥多姆的赛场表现好了。

  从这么多年的比赛来看,奥多姆的全面对湖人来说是价值连城。在进攻端,当奥多姆得球来扮演组织者的时候,科比-布莱恩特可以从三角进攻中的后卫位置中跳出,去到他最喜欢的禁区左右两侧或者是低位弱侧。当科比处于这些位置的时候,对手会非常头疼,因为科比的中投或是低位单打效率都不错。这么些年,无数次的事实已经证明,当科比处在禁区左右或是低位的时候,他既可以单打也可以传球,而对手将始终在单防或是包夹中纠结。之所以湖人敢如此放手让科比去到这些位置,而不用担心对球队攻防造成损失。关键原因就是奥多姆,他的全面可以让科比自由地无球移动,同时让对方的防守阵型被打乱。

  不过,如果说进攻发起者的角色是奥多姆在三角进攻中的最大贡献,那就错了。奥多姆在进攻终结方面表现同样突出,他对于空间、时机以及阅读防守的能力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多少次,我们见过奥多姆完美地无球切入到内线,然后接到科比或者保罗-加索尔的传球轻松得分?多少次,我们见过奥多姆利用掩护,轻松突入内线得到机会?又有多少次,我们见到过奥多姆和加索尔做挡拆,然后他进入内线得分,或是抓住时机给加索尔或者另外一名队友传出好球?事实就是,奥多姆的终结能力可以极大地帮助队友,而且也能让他自己在有球或者无球时同样保持威胁。湖人并不需要为奥多姆制定专门的战术,这是对他终结能力的信任,同时也是奥多姆的成功中最被低估的部分。

  而在防守端,奥多姆的贡献同样被低估了。通常来说,在票选最佳第六人的时候,投票者往往只关注球员某个方面的表现,而这对奥多姆显然不公平。实际上,奥多姆是非常擅长防守挡拆的,他可以在外线盯防持球进攻球员,同时有能力照顾到侧翼的接应者。而且,他的移动速度和对位置的敏锐感,让他可以在协防的时候不会完全丢掉自己的对位球员。在他的防守中,你不会太多地看到他从弱侧窜出来刷盖帽数据,奥多姆更擅长的是站出来带头组织球队防守。而且,别忘了,如果说到数据的话,他今年的场均篮板可是联盟前15的。

  所以,对投票者来说,奥多姆不仅有数据能说话,也有扎实的赛场表现。他的全能让他可以成为焦点球员,也能在幕后帮助队友。他可以完美地适应球队不同的战术,同时也能帮助身边的队友得到不错的机会。有这样的数据和表现,奥多姆难道还配不上年度最佳第六人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