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总冠军沈部只差一步 广东女篮:我们还没完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06  东莞日报
■嘉宏绝地反击需要卡什有更好发挥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嘉宏绝地反击需要卡什有更好发挥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张予

  本报辽宁丹东电 今晚的WCBA总决赛第四场,对东莞嘉宏来说是许胜不许败的生死战。如果输球,她们就将结束赛季之旅。东莞玫瑰并不想就此放弃,全队士气高涨,就如主教练潘巍所说,“决赛还没结束,今晚如果赢球,请大家等着我们第五场的好消息。”

  对于丹东,东莞嘉宏并不陌生,因为上周二她们刚刚在这里打完第一场总决赛,只不过这回丹东暖了不少,白天气温都在7℃-10℃之间。这也使当地全民健身氛围愈发浓厚,长跑队、冬泳队、秧歌队,他们以各种方式参与到运动中去。

  19日下午抵达丹东时,负责接待的相关负责人说,“你们运气可真好,前几天这边还冷得不行,你们一来就回暖了。”潘巍听后笑了一笑。好运接踵而来,当晚的训练结束之际,潘巍和外援卡什比中场远投,结果卡什三投不中,潘巍却以一个不标准的手势空心命中。潘巍乐呵呵地说:“这种球给我一百次机会都投不进,竟然一次就中了,这次丹东之行肯定好运。”

  主帅的“超常发挥”,引起全队大练远投的兴趣,队员逐一比试起来,爽朗的笑声在丹东体育馆回荡。看得出,虽然总比分1:2落后,但嘉宏全队并没有背上包袱,反而气氛相当不错,训练中大家会为某一个漂亮的协防、夹击而鼓掌叫好。

  轻松归轻松,其实大家私底下都绷着神经,因为今晚是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球,整个团队心里都十分清楚。上一个主场被逆转输在经验不足,被对手的虚实气势所迷惑,所以领队高楚雄特地逐一地找队员谈心,除了点出每个人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增强她们的自信;助教刘仪强和马永忠则在房间加班加点分析比赛录像;翻译马猛向全队传递卡什的更多想法;队医黄基华除了一如既往地在训练前后帮助卡什拉伸,还特地带着几位球员到医院打营养针补充体能。

  至于潘巍,连做梦都是比赛内容,“我梦见明天(21日)又以上一场的相同方式输球了,还狠狠地骂了表现不好的邱思玥。”

  当然,这只是个梦,而很多时候梦会与现实相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