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不在乎常规赛排名 詹姆斯:我2次排第1又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老大的宝座,有谁不想坐?至少詹姆斯和韦德嘴上说着,他们不在乎。

  原本一个月之前,凯尔特人与热火为了东部头名的宝座争夺得不可开交。可热火连续遭遇变故,战绩也经历了几次连败,在头名宝座的争夺中一下子掉了队。而原本落在后面的公牛则后来居上,一下取代了热火与绿衫军争起了东部头名。而热火如今48胜22负的战绩只能位居东部第三,与战绩相同的公牛和凯尔特人还有2场差距。

  虽然,热火如今已慢慢走出了低迷,依旧有实力争夺东区头名的宝座,但两大明星仿佛对东部最终排名,特别是热火能否成为东部第一并不太在意。而且各有各的理由。

  韦德的理由是,他们是瞄准总冠军的队伍,而如今东部三强不管哪个,战绩上与西部头名马刺都相差甚远,很难在常规赛结束时追上。既然如此,常规赛战绩和排名也就没什么作用了。“对我们来说,我们的预期是尽我们一切努力成为最好的球队,”韦德说,“如果我们排在第三,那么这就是我们能成为的最好的球队……不管我们排在第几位,第一也好,第二、第三也罢,我们觉得我们位于哪个位置都能获胜。如果你不是排在第一,那排第几就无所谓了,因为反正你也没有主场优势。”

  而詹姆斯不在乎,更多是因为他当年在骑士的悲惨经历。“我们还有可能做到(排第一),”詹姆斯说,“现在还剩下十多场比赛,如果我们能打出高水平,我们将有希望排到第一,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当然很高兴。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做到是否就意味着我们这个赛季就完了?当然不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我在过去两年的常规赛排名中都排到了第一,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并不是特别好,我们在整个季后赛过程中都有主场优势,但是结果却并不能让人满意。”詹姆斯认为,热火最需要关心的不是排名第一,而是在之后的比赛中不要退步。“我们承担不起再一次后退,”詹姆斯说,“这是说真的,在现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有任何的退步。”

  只有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比较关心排名,不过他也认为不用去管公牛和凯尔特人的战绩:“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对手会怎么样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