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巨头20+10打出龙王真身 热火超级力量还差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27  篮球先锋报

  大约在十天前,确切地说是在输给开拓者,两天后就要与湖人开战之前,波什曾经大胆地发出声音:给我球!在低位给我球!我要像一个真正的大个子那样打球!

  詹姆斯和韦德听到了这个宣言,他们也照做了。于是,那个五次入选全明星,赛季初被与詹姆斯、韦德并列为“三巨头”的波什又回来了,开始像一个真正的内线球员那样打球。

  波什有变化,詹姆斯也要调整,而一系列连锁反应带给热火的是5胜1负的战绩。热火重新找到了赢球的节奏。

  重回低位,全明星波什回来了

  自从波什说出那番话后,最近六场比赛,他场均贡献了21.3分,外加10.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3.8%。更重要的是,他变得更加强硬,每场比赛能够获得8.8次罚球的机会。

  “在进攻中,他(波什)是我们最重要的低位进攻球员,就像最近我们看到的那样,他总能早早地通过内线的得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韦德说,“我和勒布朗和他进行许多的挡拆跑位,而在防守端他也很努力地牵制住对手,我们很高兴看到他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和节奏。”

  随着波什状态回升,再加上詹姆斯和韦德一如既往的强势,热火最近六场比赛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惟一输掉的对手是雷霆,不过他们却连续战胜了湖人、灰熊、马刺、老鹰和掘金这些季后赛队伍。

  波什最近的对手是谁?是湖人的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是马刺的邓肯和布莱尔,是灰熊的兰多夫和小加索尔,无一不是联盟如今出色的内线球员,但在他们面前,波什依旧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多样化的技术拿到了如此漂亮的数据。

  “我不在乎,不管是谁挡在我面前,我只关心手中的任务,并努力做好它,”波什说,“如果我继续消极下去,我就无法帮助球队。如果我(因为对手强)不得分、不抢篮板、不去防守,那我在场上打球还有什么意义?”

  在灾难性的五连败之后,特别是在波特兰被另一位明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狠狠地羞辱了之后,波什终于决定说出自己的心声。“他们让我来这里(迈阿密),就是希望我能做到那些,”波什说,“我一直认为我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只要我踏上球场,我就要去证明这一点。”

  与马刺的比赛,波什面对邦纳的防守砍下30分外加12个篮板,“我觉得我像在错位进攻,”波什说,“我试着在内线更强硬,然后我的队友也开始 寻找我。我让他(邦纳)不停地跑动,给他们的防守施加压力,让他们顾此失彼。通常我什么也不想,只是努力打球时就能帮助球队,给球队增添一种武器,特别是在内线,这是我们的优势。”

  波什并不是没有脾气,此前那种完全不是他风格的打法,他也并非没有想法,他只是不想给自己找借口。他愿意服从大局,用自己的不适应来照顾三巨头中另外两人。而当这一套不起作用之后,他想找回自己最舒服的打球方式,让他成为全明星的方式———低位进攻。

  波什,带起热火又一轮新变革。

  连锁反应,詹姆斯效率提升

  詹姆斯和韦德性格外向,总是高调地出现在全国直播、MTV和形形色色的广告中,而与他们俩总是成双成对不同,波什就连赛后接受采访都是独自一人。他的新闻发布会时间比另外两巨头短得多,不过波什却总是能给媒体最真诚,最有思想的答案。

  就像被阿尔德里奇羞辱后,波什说:“我要回到我最舒服的位置去,现在这个位置我不舒服,很多事我没干过。我想到我习惯的区域拿球,打得更强硬。一个大个子,除非机会真的很好,否则谁会愿意跑去投三分?”

  波什的改变,似乎给詹姆斯带来些启发。大胜老鹰的比赛,詹姆斯砍下43分,第四节甚至都没打。与此前连败时相比,詹姆斯变得更有效率。“老实说,过去几个星期,我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特别是在主场,”詹姆斯说,“我喜欢如今的角色。”

  21投16中,包括7投5中的三分球,第三节独得23分,在飞利浦球馆,詹姆斯的效率高得吓人。“如果我的投篮能进,那在防守时对手没什么可做的,”詹姆斯的话透露着得意,客场球迷每当詹姆斯一拿球就报以巨大嘘声,不过这对詹姆斯没用,他上半场就已经拿到了20分,随后又有了一个可怕的第三节,“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我很享受(嘘声)。我知道我们到哪儿都会有嘘声,特别是嘘我的,好像嘘我的声音比嘘全队其他的声音加起来还要多,不过我喜欢。”

  三巨头重新调整之后,接着就轮到其他角色球员了。比如迈克·米勒,他的投篮依旧有问题,40.5%的命中率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新低。

  “当我和韦德吸引大部分防守注意力后,他总是能得到许多空位,”詹姆斯说,“他要做的就是把球投进去,像他以前所做的那样。他正在度过一段低潮期,等他恢复过来一定能做到。”

  只要米勒能以波什为榜样,知道球队需要他做什么就行。“这很明显,”波什说,“在自己最舒服的位置接球,我是个大个子,虽然能投篮但依旧是内线球员,所以我要在内线球员应该在的地方接球,我想这样就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热火,要改变的不只是波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