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夜温情爱情激情交织 CBA南北全明星赛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8:35  中国体育报

  “有内容!有看头!”这是球迷和球员对2011年全明星周末的一致评价。20日晚,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南北全明星赛在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惊艳上演。我们不光看到了激情的对抗,更看到了感人的温情和甜蜜的爱情。爱与感动交织成了本次全明星赛的主旋律。

  娱乐因素闪耀全场

  五棵松体育馆已经不单是一座篮球馆,更是一个综合的演艺馆。场馆中的灯光、音响、坐席等硬件设施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准。再加上国内顶尖舞美团队的打造,营造出了美轮美奂的氛围,让球员和球迷都大呼过瘾。更让他们激动的是,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很多的明星。羽泉、释小龙、英达等演艺界大腕来了,大杨扬、常昊、张丹、张昊、李妮娜等体育圈明星来了,以一曲《我相信》现身的张靓颖更是引爆了全场。

  球员们同样不甘示弱,坚决要与明星拼娱乐精神。开幕式上,由郭艾伦领唱,全体星锐成员演绎了本届全明星的主题曲《荣耀》,小伙子们紧身白衬衣加上时尚牛仔裤的打扮一点不输给演艺明星,郭艾伦的演唱功力和其他人的表演功力也完全透着一股明星范。即便在比赛时你也可以看到众多的娱乐因素,赵泰隆在第一回合的扣篮比赛中,先是和自己的“助理“上演了一段武术对打,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尖叫。北京金隅的莫里斯在现身时故意摔倒并在地板上滑行,同样笑料十足。

  温情爱情打动全场

  今年南北全明星正赛首发球员的出场仪式改变了去年的纯娱乐,改打“温情牌”。王仕鹏、莫科、李晓旭带着自己的父母亮相,张凯带着自己怀孕的妻子出场,俯身倾听肚中孩子的动作引来一片掌声。巴特尔和马布里则带着自己资助的贫困儿童出场。天津荣钢的张楠身边则是自己的女朋友。王治郅虽然只身亮相,但是面对观众一句铿锵有力的“你们都是我的荣耀”震撼力十足。

  最浪漫最感人的还属张庆鹏,与其他球员不同,一身西装亮相的张庆鹏出场后直接走到了嘉宾席上,拿出戒指当场向自己的女朋友求婚,毫不知情的女孩感动得热泪盈眶,结果当然是求婚成功。

  激情对抗引爆全场

  全明星周末的主角,南北对抗赛最后上演。这场球堪称是CBA全明星赛历史上最为激烈精彩的一场对决。MVP昆西·杜比以44分创造了全明星赛个人得分新高。

  比赛打到最后4秒钟,双方的分差只有两分,如果不是南方队威廉姆斯最后两罚一中,恐怕比赛还要被拖进加时赛。

  对抗赛中间穿插的三分、技巧和扣篮大赛同样激动人心。技巧赛中,台湾球员林志杰仅以2分优势压过新秀郭艾伦,成功卫冕。扣篮大赛悬念迭起,最终来自福建SBS的赵泰隆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新疆广汇的辛格尔顿,举起冠军奖杯。三分球大赛开始被认为是张庆鹏的囊中之物,没想到的是,最后出场的山东黄金的孙杰利用最后一个彩球命中,两分绝杀,成为新的“三分王”。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