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赛杜马大战杜比胜出 球员过把记者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50  南方都市报
马布里抱着山区女孩走向赛场中央。马布里抱着山区女孩走向赛场中央。
北方明星张庆鹏求婚成功。北方明星张庆鹏求婚成功。
 “杜马对决”,杜比(左)更胜一筹。 “杜马对决”,杜比(左)更胜一筹。
莫科携父母出场。 摄影:南都记者 贺顿莫科携父母出场。 摄影:南都记者 贺顿

CBA全明星正赛落幕,北方明星115比114一分险胜。这个比分远不能概括赛场内外的一切:昆西·杜比与马布里对飙、赵泰隆克隆格里芬精彩一扣……人们为篮球而欢乐。而另一面,张庆鹏场边深情求婚、孟达为沉浸在丧母之痛中的队友送上祝福……篮球,也让人们感动。南都记者 方小东 徐显强 发自北京

    欢乐全明星

    杜马大战,杜比胜出

    “他是C BA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表现,绝对对得起他的身价,他就是今晚的M V P,恭喜他。”

    一个是CBA最大牌的外援,一个是CBA身价最高的外援,他们究竟孰高孰低,是每个球迷都期待的答案。和大家预料的一样,本场比赛成为马布里和杜比的对台戏,马布里拿下了30分,但他的对手表现更为抢眼,砍下44分带领北方队一分险胜。

    去年全明星赛上,马布里砍下30分10次助攻拿走M V P。今年的全明星赛,他不再寂寞,因为对手出现了。期待这次对决的不只是球迷和媒体,就连王治郅都在赛前说“杜马对决”将是最大亮点,双方主教练也都很配合,给了他们各自三节的上场时间。

    比赛开始,马布里第一次突破上篮,就被杜比盖掉,全场哗然。整场比赛,马布里总共被杜比三次盖帽,但也抢断了杜比两次。只要马布里一突破得手,杜比马上就会还以突破,就在观众还在为杜比的拉杆上篮而惊呼时,马布里已经持球冲到篮下上演更高难度的拉杆,引来阵阵惊呼。

    马布里全场7次助攻超过杜比的5次,在突破上篮方面,马布里也未落下风,命中次数超出杜比3次。但,和三分赛一样,马布里的三分手感全无,甚至投出了空气球,10次出手无一命中。“如果在常规赛投出这样的命中率,我是绝对无法原谅自己的,不过这是全明星赛嘛,不算什么的。”马布里笑着说。

    与马布里相反,杜比命中了6个3分球,并以此在这次飙分大战中笑到了最后。第三节还剩5秒,杜比三分线外面对马布里,在全场观众的高呼声中,杜比三分得手。

    赛后,马布里不吝赞美之辞:“他是C BA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表现,绝对对得起他的身价,他就是今晚的MV P,恭喜他。”获颁M V P后,杜比谦虚地说:“在比赛中我就是尽可能地移动,与队友做配合,得分是次要的,我首先想的是享受这个比赛。”

    扣篮创意模仿格里芬

    “这个扣篮创意真棒,我给他打9.5分!扣掉的0.5分是因为他飞得还不够高,如果他不是从鞋带处飞而是从鞋帮飞起来的话,我一定给他打满分!”

    今年的N BA全明星赛上,格里芬飞跃汽车获得扣篮冠军,而这一幕,也被复制到了CBA的全明星赛场。略有不同的是,汽车换成了充气大球鞋。

    克隆格里芬创意的是福建队的赵泰隆,第一扣他就获得了全场的唯一满分50分。笑点出现在评委席,孙正平一开始亮出了6分的超低分,全场观众哗然一片,直到现场DJ向其确认时,孙正平才发现自己亮错了分数,连忙把比分牌换成10分。

    而在第二扣中,赵泰隆再次搬出巨大的障碍物做道具,一个巨大的充气全明星战靴。第一次抛球扣篮没有成功后,赵泰隆改变了主意。飞过这只巨大的战靴,他接过于澍龙的抛球将球扣进。这一次,他得到44分,本应总分94分,但现场DJ却算错分数说成了99分,看台上笑成一片。

    “没错,我的这个扣篮就是模仿格里芬,第一次抛球扣篮没有成功,主要是因为自己腿部有伤,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飞跃扣篮。”赵泰隆赛后说。场下曾经的扣篮王王治郅评价:“这个扣篮创意真棒,我给他打9.5分!扣掉的0.5分是因为他飞的还不够高,如果他不是从鞋带处飞而是从鞋帮飞起来的话,我一定给他打满分!”

    最终,赵泰隆战胜往届扣篮王吴楠获胜。孙杰最后一秒花球绝杀,力克张庆鹏荣膺三分王。林志杰则卫冕技巧大赛冠军。

    球员过把记者瘾

    苏伟的大腿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左手持着话筒,俨然一副专业记者派头。面对队友任俊飞,苏伟直接问道:“你对自己在星锐赛上的表现满意吗。”

    球员接受采访,不是什么新闻。球员采访球员,这事在中国还真不多见。

    在做客网易会客室时,苏伟的大腿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左手持着话筒,俨然一副专业记者派头。面对队友任俊飞,苏伟直接问到:“你对自己在星锐赛上的表现满意吗。”

    任骏飞略带羞涩地说:“还可以嘛。”但随后,任骏飞立马改口,“打的……有点着急,后面比分上落后,就急着想赢球,所以说还一般。”

    充当记者的还有东莞小将顾全,他的采访对象是星锐赛上的对手陶汉林。虽是对手,但顾全在与陶汉林交谈中十分放得开,两人的玩笑不断。顾全坏坏地问陶汉林:“你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求?”

    “这个问题我觉得你就不该问我。论长相我比你差远了,这个问题我应该反问你。”陶汉林大笑着反问,“我现在就想问你,你有女朋友吗?”

    当顾全爆料说星锐赛后有好多女孩上来找陶汉林签名时,陶汉林则一笔带过:“哪有,那可能就是球迷吧。”

    温情全明星

    入场秀情意浓

    “妈妈竟然给我发来短信讨论C BA全明星,她一定是被现场的温情脉脉所感动了。”

    “嫁给我吧!”身穿黑色礼服的张庆鹏单膝跪地,将一个硕大的钻戒,举到了女友的面前。

    本届全明星赛的入场秀中,出现了浪漫的一幕。北方明星张庆鹏将这个舞台,当成了求婚的布景。面对眼前的意外和惊喜,他的女友有些手足无措,一时说不出话来。短短的几分钟后,女友成了未婚妻。

    在C BA全明星赛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景。“这是全明星赛,这个场合值得我去这么做。”求婚成功后的张庆鹏说,“是篮球给了我这一切。”

    温情,成了今年入场秀的主题。不仅有爱情,它还充满了亲情、友谊和爱心。与往届的个人秀不同,本次入场仪式允许每一位首发球员带上一至两名嘉宾。

    神秘嘉宾一一亮相,结果是,莫科、王仕鹏、李晓旭带上了各自的父母,张楠带着漂亮的女朋友,北方明星外援昆西杜比领着自己的翻译。张凯的身边是他怀孕的妻子,他俯下身去,轻轻拍打着妻子的腹部,聆听着孩子的声音。而全场最引人瞩目的马布里,也手牵一个中国小女孩出场———这是一个贫困山区接受捐助的儿童,当他抱着这个女孩走向赛场中央,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北方明星巴特尔亮相,他的怀里,也抱着一位灾区儿童。

    在网上观看直播的一位球迷感慨道:“妈妈竟然给我发来短信讨论C BA全明星,她一定是被现场的温情脉脉所感动了。”

    情牵丧母队友

    在吴楠的带领下,能够容纳一万多观众的万事达中心里,观众整齐划一地跟着喊:“孟达,加油!”

    江苏后卫孟达没有入选本届全明星,但他却是这个周末的主角之一。由于刚刚失去母亲,孟达成了全明星队友们牵挂的对象。

    前天凌晨从南京传来消息,孟达的母亲医治无效不幸病逝。他的队友吴楠参加了本次扣篮大赛,昨晚的决赛第二轮,在上场之前,吴楠拿出一件江苏队队服,写上“孟达加油,C BA家庭陪着你”的字样,然后套在了身上。做完这一切,孟达又接过了现场主持人的话筒,动情地说道:“我的队友孟达在几天前失去了他最爱的母亲,我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些鼓励,我穿上这件衣服,希望大家可 以 跟 我 一 起 喊‘ 孟 达 ,加油!’”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在吴楠的带领下,能够容纳一万多观众的万事达中心里,观众整齐划一地跟着喊:“孟达,加油!”这也是入场仪式过后,全场再度出现的温情一幕。

    呐喊声停息,吴楠穿着这件爱心球衫,双手360度小风车扣篮成功,不过他在扣篮决赛中还是不敌来自福建的球员赵泰隆。在获得扣篮冠军后,赵泰隆也为孟达送上了祝福:“这是一个伤心的事情,希望他赶快能够走出困境,然后坚强起来迎接季后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