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投花球绝杀张庆鹏 孙杰加冕全明星赛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6:2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夫杰)孙杰成为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一位获得CBA全明星三分远投大赛冠军的球员。今晚,他凭借最后一点投中花球力压卫冕冠军张庆鹏,加冕2011年CBA全明星赛三分王。

  今晚的三分球大赛进行得十分激烈,第一个出场的张博拿下15分,刚刚求婚成功的张庆鹏第二个出场,他状态不错得到了19分。第三个出场的孙杰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他在投篮之前表示自己“必须投进”,显得很有信心。三分球大赛一共有5个投篮点,前两个投篮点孙杰投得一般,只得了6分。不过他很快调整好状态,后面3个点越投越好。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孙杰凭借最后一点投中花球(花球进一个算2分),最终得到21分,“绝杀”张庆鹏。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按照国际篮联的新规则将三分线推后了半米,孙杰也成为三分线扩大后的首个全明星赛三分王。

  孙杰今晚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在全明星正赛上半场就投中4个三分球,但他三分大赛夺冠后表示自己出场时多少有一点压力,“毕竟张庆鹏的19分摆在我面前。不过我当时对自己说,上来比赛就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他还透露,自己的三分球技术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平时训练每天都要投上几百次。对于孙杰加冕三分王,不少圈内人士并不感到意外,王仕鹏就表示自己早就认定孙杰将夺得三分球冠军,“这一个赛季他的三分球一直很猛。”加冕三分王后,相信孙杰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国家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