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全明星赛现感人一幕 南钢扣将吴楠祝福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4:56  现代快报
吴楠穿上了充满爱心的球衣吴楠穿上了充满爱心的球衣

  昨晚,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5:114险胜南方明星队。北方队的杜比拿下44分,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并打破了1997年胡卫东全明星单场42分的得分纪录。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不只是一场篮球盛宴,也是一场娱乐盛宴,不过昨晚,“温情”成了主题。吴楠在参加扣篮大赛时,穿上了一件充满爱心的球衣,球衣上写着:孟达加油,CBA家庭陪着你。而张庆鹏进入球场后,走到观众席上,单膝下跪,掏出戒指向他的女朋友求婚……

  最感人 吴楠祝福好兄弟

  吴楠是江苏南钢最凶悍的扣将,也是最具娱乐精神的人,不过昨天,他收起了笑容,因为,他的队友孟达的母亲刚刚去世,他在比赛中也给孟达送上了祝福。

  在扣篮大赛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吴楠请出了著名武打明星释小龙作为自己的搭档。当他接到释小龙抛到半空的皮球之后,用一个背部折叠的方式完成一次精彩的背扣,只可惜首轮比赛他仅仅得到了45分,而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赵泰隆凭借一次扣两球拿到了满分。

  其实,吴楠此次最大的目的并不是拿扣篮冠军,就在全明星赛之前,吴楠还一度犹豫是否来参赛。在第二扣开始之前,吴楠拿出一件全明星战袍,他一路小跑到评委席上,借了一支笔,在球衣上写了起来。就在现场的球迷以为吴楠又有什么新的创意时,吴楠展示了一下写上祝福的球衣,上面写着:孟达加油,CBA家庭陪着你。然后吴楠穿上了这件充满爱心的球衣,“孟达的母亲刚刚去世,我们都很难过。孟达现在最需要大家的鼓励,让我们一起高喊‘孟达,加油!’”在吴楠的带领下,全场观众给孟达送上了祝福。眼眶有些湿润的吴楠助跑,篮下跃起,空中双手风车式扣篮,得到45分,总得分90分。“其实我有很多的创意,但这一扣我只想把祝福和鼓励送给孟达。”吴楠赛后说。

  最终,赵泰隆凭借首轮的满分拿到了扣篮比赛的冠军,夺冠后,赵泰隆也鼓励了孟达,他说:“听到孟达母亲去世的消息很难过,我希望孟达尽快振作起来,在CBA季后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最浪漫 张庆鹏求婚成功

  CBA全明星出场仪式上,张庆鹏给现场上万名球迷卖了一个大大的关子,给自己的未婚妻送上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万众期待中,张庆鹏最后一个走到了场上,他并没有和其他球员身着球衣出场,而是身穿一身黑色正装,还打上了蝴蝶结。张庆鹏旁若无人地径直走向了观众席,当镜头转向场边时人们才知道,原来张庆鹏的女朋友就坐在那里。张庆鹏缓缓走过去之后,单膝跪地,双手捧着耀眼的钻戒。“嫁给我吧!”当张庆鹏说出这句神圣的求婚语时,现场彻底陷入了一片沸腾中。张庆鹏的未婚妻并不知情,这突然而来的场面令她非常惊讶,面对张庆鹏的求婚,她的女友近乎有些哽咽,陷入感动中的她有些不知所措了,只是轻声说了一句:“这太突然了!”令人感动的时刻,片刻的等待都显得那么长久,现场的球迷看到这感人的一幕也全情投入其中。“嫁给他!嫁给他!”球迷们开始齐声发出高呼。“我愿意嫁给你!”顿了几秒之后,女孩终于说出了这句话,张庆鹏给她戴上了钻戒。“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祝福他们爱情美满吧!”现场主持人于嘉替所有人向张庆鹏送上了祝福。

  这突如其来的求婚成为了本届全明星赛最浪漫的事情,而为了这一刻张庆鹏也准备了很久。“篮球给了我全部,我也希望能通过篮球来找到我的另一半,我觉得这里就是求婚最好的地方。”张庆鹏说。在接受采访时,张庆鹏颇为自信地说道:“我不担心她拒绝我。我爱篮球,我也爱她,在这里求婚我真的非常开心。”

  最耀眼 文体明星来捧场

  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不,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北京的文体明星们也赶到现场捧场全明星赛。

  一样的球衣和牛仔短裤,一样的马尾辫,继2006年全明星赛之后,张靓颖再次用她的海豚之音融化着这个略显躁动的球场。《我相信》,这是昨晚张靓颖带给全场观众和球员们的歌曲,5年后,又见张靓颖,在这个硬汉当道的舞台上,她如凡间天使一般再次征服了现场挑剔的目光,这一刻没有胜负,没有竞争,没有你来我往的意气与张狂,安静的五棵松球馆,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歌声。在歌曲的高潮部分,张靓颖再次展示了海豚音,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此外,围棋明星常昊,滑雪公主李妮娜和花滑名将张丹、张昊等体育明星前来助阵,前来助阵的娱乐明星有释小龙、胡海泉、英达和代乐乐等等。这些明星们玩得也比较嗨,李妮娜也作为扣篮大赛的评委给球员们打分,释小龙与吴楠一起完成扣篮比赛。

  最拙劣 表演赛成三分赛

  NBA全明星赛,球员们玩得开心,球迷们看得过瘾!但到了CBA全明星赛,球员很拘谨,球迷们很乏味。缺乏表演天赋的他们甚至把全明星赛变成了三分大战。

  出场仪式时,这些在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大腕们基本都面无表情,机械性地向看台上挥手示意。在展示台上,只有李学林展示了一段即兴舞蹈。等比赛开始之后,比赛更加乏味,似乎是赛前双方就打好了招呼。双方在球场上几乎都不防守,即便是如此,场上依然十分沉闷。马布里昨天面对杜比也迟迟找不到感觉,投篮没手感,突破没效率。倒是来自浙江队的威廉姆斯在上半场和刘炜完成了一次出色的空中接力,点燃了全场第一次热情。

  “全明星赛打得跟总决赛一样的。”解说嘉宾杨毅说道。好像两支球队并不是来娱乐球迷的,而是争夺总冠军的,于是,双方在三分线外展开了疯狂的比拼,山东队的孙杰在上半场就至少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其他球员也纷纷效仿,原本球迷希望看到的扣篮大赛演变成了一场三分球大赛。

  “可能是中国球员不太擅长表演,你看姚明参加NBA全明星大赛,也是扭扭捏捏的。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太放不开了,我们最希望看到扣篮,但他们却一次次在外面投三分。多少有一些失望吧。”一位买了黄牛票的球迷郁闷地说。

  最无奈 全明星赛又赔本

  NBA联盟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在美国,每年的全明星赛都有无数个城市争先恐后地争夺举办权,近10年,全明星周末带给美国10座城市共约6.4亿美元收益。

  2008年全明星赛落户新奥尔良,为这座城市带来了8000万-9000万美元的财政收入。2007年拉斯维加斯,那是历史上第一次,一座没有NBA球队的城市主办全明星赛,门票收入以及相关收益更是数以亿计。市区所有酒店的房间全部被订光,比赛场边贵宾席的票价更是暴涨至3万美元一张。2002年费城总收入超过5500万美元,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也有5000万美元入账,而2000年纽约的全明星赛则赚到了5240万美元。

  “NBA的全明星城市收入包括餐饮业、旅游业。比方说到洛杉矶来,不仅仅是看全明星,还顺便去迪斯尼玩,拉动整个城市的经济。CBA全明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没有多少球迷专门到北京来看。全明星之前,我们在微博上搞活动,送全明星票,一些球迷有了门票,但是一听说北京,就说算了,不去。”篮球专家杨毅说道。  不去考虑举办城市的因素,CBA全明星周末,组办方盈方公司赚钱吗?去年的全明星周末后,总裁马国力很肯定地表示没有盈利,理由是“规模没有达到”,据悉去年的全明星亏损了100万。今年,虽然马国力的目标是持平,但目前看来难度依然很大。“去年虽然赔了,但是路子是对的,这是坚持下来的理由。今年安踏大力投入,盈方的目标是持平,也许明年上海的全明星会实现盈利。”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吴楠 孟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