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胜抢断阿联赢的真爽 美记:他该垃圾话喷前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4:44  新浪体育
制胜抢断阿联赢的真爽美记:他该垃圾话喷前队友
(今晚阿联打得爽快)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主场98-92力斩新泽西篮网,拿下了一场关键性的比赛,易建联连续第三场获得先发资格,他全场出战36分钟,8投3中得到9分4篮板1助攻3抢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帮助奇才守住了翻盘果实。

  NBA常规赛总是能给人无限可能,而战术体系不完整,执行力不强,续航能力偏弱的弱旅对决,尤其会出现一些有趣的场面。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半场过后,篮网还以56-43领先13分之多,但第三节过后,篮网反而以68-71落后奇才3分。而球员表现也符合这个规律,易建联在前三节7投仅2中,仅仅得到4分3篮板而已,但在第四节,阿联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奇才末节两大救世主(头号功臣是单节砍下9分1助攻2抢断的约翰-沃尔)之一。

  虽然前三节只有7投2中,但由于比赛态度比较积极,因此阿联在第四节依然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他也抓住了机会,实现了自我救赎,同时也救赎了赋予他表现机会的菲利普-桑德斯:

  第四节还有8分07秒,阿联换下了防守不力、被克里斯-亨弗里斯造成犯规的特雷沃-布克;2分20秒后,阿联篮下获得机会,强行暴起造成亨弗里斯犯规,2罚1中,略微找到一些进攻的感觉,但这只是表演的开端。

  第四节还有4分11秒,阿联在罚球线左端接到乔丹-克劳福德的传球,只见阿联略微观察了场上球员的位置后,果断选择了自己强攻,而他最近屡试不爽的进攻手段则再度展现了威力——垫步,虚晃,翻身跳投!阿联12尺外稳稳命中2分!要知道,在此之前,阿联已经投丢了5个跳投,而在本次进攻前,奇才仅仅以87-83领先对手4分而已,决定单打,而且能将球打进,阿联背上的压力岂是旁人所能理解。

  但阿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四节还有1分53秒,奇才意外没能完成进攻,24秒违例,而这时,他们仅仅以90-88领先2分而已,虽然此后约翰-沃尔单枪匹马连砍4分重新帮助奇才确立优势,但手握球权的篮网也并不惊慌——然而,就在比赛还剩下33秒的关键时刻,阿联神奇地断下了乔丹-法玛尔手中的篮球——全场奔走如飞、送出17次助攻的篮网先发控卫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位7尺长人抢断!随后法玛尔犯规,易建联走上罚球线,稳稳命中2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96-90,帮助奇才一举奠定胜局。易建联这个决定胜负的抢断令《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兴奋不已,他在微博上说:“当时易说垃圾话了吗?我真希望他冲篮网的前队友喷上几句!”

  最后33秒篮网不断犯规抢投,短时间内投了6次,但仅由法玛尔上篮命中一个,场面颇为狼狈。1次精准的投篮,1次神奇的抢断,4次走上罚球线,易建联在第四节几乎没有浪费任何机会,而他末节单节4次罚球也是全场最高的(与布鲁克-洛佩斯并列)。凭借第四节的精彩发挥,阿联足以忘掉前三节的不如意——或许这场比赛也在暗示阿联,一个好的收官足以抵消掉大半个赛季的低迷。如果阿联能在剩下十余场比赛中打出身价,那么这个合同年,就依然不算失败。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