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基德vs阿里纳斯? 灵魂附体之战沃尔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第三次遭遇新泽西篮网,非典型的约翰-沃尔遇到了非典型的乔丹-法玛尔,共同导演了一场非典型的比赛。最终,华盛顿奇才主场98-92逆转篮网,沃尔22投11中得到26分,另有6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乔丹-法玛尔14投5中得到10分17次助攻。

  说到非典型,是因为二人本场的表现,与以往给人的印象大相径庭。法玛尔素以外线投射和防守见长,而他的传球视野和大局观历来备受诟病,但今天他首节开打就一反常态,竟送出8次助攻,而本赛季前两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他总共才拿下5次助攻。半场结束,他的助攻数已达到11次。反观沃尔,在菜鸟赛季临近尾声后,开始雕琢各个技术环节,力图将自己打造得更全能,以往那个埋头助攻的控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半场11次出手高居全队之首(全场22次出手也是全队最高),助攻则不过4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控卫的助攻效率榜上,沃尔排名第17位,往后数八位才到法玛尔。

  戏谑地说句:本场比赛,二人都是被前辈附体了,法玛尔化身为杰森-基德,沃尔则继承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衣钵。

  为何会造成这种局面?归根结底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即沃尔在防守端漏洞大。1月8日奇才战胜篮网的比赛,沃尔8投2中仅得5分,却送出9次助攻。奇才全队防守限制篮网得分仅为77分。但今晚,受惠于法玛尔首节送出8次助攻,篮网狂砍35分,奇才防守消失于无形,沃尔作为第一道屏障难辞其咎。比赛中,他也曾抢断法玛尔,也曾努力造犯规,然而终究杯水车薪。

  直到下半场,沃尔才如梦初醒,第三节他得到4分3次助攻,法玛尔则颗粒无收,奇才也瞬间反超比分。沃尔本赛季较为人称道的一点,是他自我调整能力强。以往,他和尼克-杨相继在单节发威,已成为奇才球迷熟知的模式,今天也不例外。不过,很难说法玛尔第三节抱蛋而归与沃尔的防守有多大关系。而第四节,两人又展开了决战,依然恍若上半场的翻版,法玛尔送出5次助攻,沃尔则继续不管不顾出手,同样砍下9分,但场上形势却和上半场截然相反。二人都无意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法玛尔全场17次助攻刷新生涯纪录),所幸笑到最后的是沃尔。(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