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鸟人:会关注CBA扣篮大赛 渴望再回中国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迈阿密时间3月19日)消息  掘金“鸟人”克里斯-安德森深受中国球迷喜欢,除了他身上千奇百怪的文身外,他曾在中国CBA打球的经历也是重要因素。那是1999年夏天,“鸟人”大学毕业后参加NBA选秀未成,但他随后被江苏南钢看中,来中国打了一年的CBA。

  两年前的NBA中国赛,安德森随掘金来华,在北京就曾掀起过一小股“鸟人”热潮,当时很多小学生都能叫出他的绰号。或许正是因为如此,“鸟人”对中国记者向来比较友好。

  客场与热火的比赛前,记者计划去客队更衣室采访乔治-卡尔,当时卡尔没看到,却撞见了正在玩手机的安德森,他抬头见到中国面孔,一边笑,一边伸出了拳头:“你好,哥们!”见“鸟人”兴致不错,记者趁机开始了专访。

  新浪体育:克里斯,CBA正在搞全明星周末,你有关注么?

  克里斯-安德森:是么?就像NBA的全明星周末一样吗?

  新浪体育:差不多,他们今天上午还进行了扣篮大赛的预赛。

  克里斯-安德森:不错,我当年在那边打球时好像还没有扣篮大赛一说。(实际上,CBA扣篮大赛1996-97赛季就开始了)都有谁参加呢?有没有外援?

  新浪体育:主要是年轻球员,外援有詹姆斯-辛格尔顿。

  克里斯-安德森:辛格尔顿,就是之前在达拉斯(小牛)打过的辛格尔顿?(记者点头称是,并告诉安德森辛格尔顿进了明天的决赛)他是个扣将。

  新浪体育:你觉得他能夺冠吗?

  克里斯-安德森:这不好说,我不了解他的对手,中国现在肯定也有很多的扣将。若有时间,或许我会通过中国媒体关注一下这个比赛。

  新浪体育:还想过要回中国么?比如从NBA退役之后,有没有计划再回中国打两年球?

  克里斯-安德森:绝对有可能,只要到时你们有球队愿意要我。我在中国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新浪体育:离开CBA之后,你还有跟那时的队友联系么?

  克里斯-安德森:基本上没有了,后来他们有人来美国看球,我一见到他们就认出来了。

  新浪体育:说说眼下的球队吧。没有梅罗,你们看上去并没有遇到多大问题?

  克里斯-安德森:我想很多人都感到意外,虽然失去了两个优秀的队友,但我们的目标没变,那就夺得总冠军。主教练也一直在跟我们强调这一点,我们都有信心。

  新浪体育:季后赛,谁是你们在西部的最大对手?

  克里斯-安德森:马刺和湖人,他们目前是西部最强的两支球队。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