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首日郭艾伦格外抢镜 技巧赛表现逊野兽林志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3:50  都市快报

  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

  北方队96∶83南方队

  辽宁小将郭艾伦全场豪取2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帮助北方队终结星锐赛的两连败,毫无争议地加冕星锐赛MVP。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在昨天晚上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要和来自辽宁的郭艾伦抢戏可不容易,他不但把CBA星锐挑战赛(新秀赛)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之后紧接着参加全明星技巧赛,又顺利进入决赛。有三位来自浙江的球员也在五棵松出场,三人都和郭艾伦同时出镜,结果只有来自浙江明凯的“野兽”林志杰没让“郭少侠”抢了风头。

  浙江明凯的赵大鹏和浙江稠州银行的张卓君参加了新秀赛,尽管南区新秀队的主教练是自己人——稠州主帅丁伟,两位浙江球员相比少年成名的郭艾伦,表演欲望和表现机会都不够,目送郭艾伦拿到MVP。到了技巧赛上,第三个出场的郭艾伦成绩又压倒现役国手于澍龙和北京的解立彬,好在林志杰的出现没让昨晚完全变成郭艾伦之夜。

  参加全明星技巧赛,林志杰信心十足,去年在同一个体育馆进行的全明星赛,他第一次参加就拿了冠军,更有意思的是当时他连规则都没完全搞懂就上了。赛前接受采访时,林志杰就表示希望卫冕,他的战术是求稳,争取每个项目都一次性成功。比赛开始,林志杰的动作显然比郭艾伦慢,但除了三分球投了两次才进,颇有难度的击地传球等技术动作都是一次性成功,最后的成绩足足比郭艾伦快了5秒,两人携手进入今天全明星正赛中场进行的技巧赛决赛。

  技巧赛刚结束,林志杰在明凯的队友王博已经在微博上赞道:“兽蝉联技巧冠军,牛!”这话说得稍微早了点,不过在决赛夺冠当然是林志杰队友和球迷所希望的。“今天节奏感蛮好的,过程都比较顺利。”林志杰说。“明天的决赛每个人有希望吧,自己争取能赢。”

  全明星周末,每个球员既是演员也是观众,自己的比赛一结束,林志杰就在场边认真看起扣篮大赛了。林志杰也对今晚的扣篮决赛很期待:“看好辛格尔顿。他今天预赛还留着力气,都没怎么出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