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获信任阿联重扣后微微一啸 一数据揭示春天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客场107-116不敌多伦多猛龙,易建联继续先发出场,他上场33分钟,10投4中得到9分4篮板1助攻1盖帽,数据还算合格,而且继续得到了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重用。

  本赛季对于阿联来说,确实是多灾多舛:不仅转换了球队,而且也转换了战术地位和身份,对于一名志在合同年冲刺的球员来说,这种大环境是相当不利的。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由于奇才伤兵满营,阿联终于重新获得了先发机会,并且也打出了相应的表现。对于阿联来说,如果能抓住这罕见的机会维持稳定的发挥,那么在余下十几场比赛中打出身价还是有可能的。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出场时间分配来看,阿联的球队地位还是颇有可观的:奇才的先发阵容与上一战一模一样,同样是约翰-沃尔和乔丹-克劳福德配上前场三高——贾维尔-麦基,易建联以及特雷沃-布克。排出相同的阵容,起码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菲利普-桑德斯对奇才目前的表现还是能接受的——上一战对阵公牛,奇才以79-98大败19分,赛后业界还是有一定质疑之声,认为奇才众将虽然个人数据刷的不错,但整体输分太多,恐怕还是存在不能兼容的问题,因此桑德斯未必会维持阵容的稳定性。

  桑德斯给出了足够的信任,而阿联也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全场比赛阿联10投4中砍下9分4篮板,虽然整体来看数据平平,但需要注意的是,阿联是在首节比赛3投不中的情况下作出调整,最终才得到这份成绩。作为教练,看到球员能低开高走,总要比看到球员高开低走来的高兴。而且,阿联的自信心也开始上涨,在比赛中不仅维持了一定的外线手感,同时在内线也有作为,隔人暴扣后更是罕见攥拳仰天长啸,全面进攻选择自然让主帅更加放心。全面、能攻能守,能里能外,这就是阿联在第四节最后1分12秒还能获得上场机会的主要原因。

  当然,本场比赛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此战阿联出场33分钟,这一成绩不仅是阿联本赛季出场时间次高纪录,而且联系上一战对阵芝加哥公牛,本场比赛更是阿联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先发,也是连续两场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如果联系之前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时出场22分钟,那么这也是阿联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出场时间均超过20分钟。

  连续三场比赛出场时间都超过20分钟,这似乎已经足以证明桑德斯对阿联的信任度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本月还剩下7场比赛,本赛季一共还剩下15场比赛,考虑到拉沙德-刘易斯至少还要休战两周,那么阿联至少还有9场球能获得比较多的出场时间。如果阿联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打出比较稳定的状态——哪怕打出上赛季在篮网时期的场均12+7——那么想要留在NBA,就不是问题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