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承受压力远超乔丹 公牛王朝首冠曾充满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 迈克尔-乔丹是公认的篮球史上最杰出、最伟大的23号。8年前,一个仰慕他的年轻人在克利夫兰穿上了23号,他希望能够达到偶像的高度。而现在这个人已经辗转来到了迈阿密,并改穿了6号,这个人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一直是个争议很大的球星,他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但技术细节一直为人诟病。去年夏天,詹姆斯“叛逃”骑士,来到南佛罗里达海滩,而他的《决定》成了最声名狼藉的作秀。不过ESPN专家凯文-诺维兹撰文为詹姆斯鸣不平,他认为詹姆斯面临的环境比乔丹那时更严苛,如果他能得到总冠军,那么一切还可以重来。

  密歇根大学的亚戈-科拉斯教授开设了一门名为篮球文化101讲的课程,他的学生马特-戈登在Hoopism网站上发表了自己在课上学到的东西。在进行关于乔丹传奇的研究时,戈登称自己被震撼到了,因为现实和我们的感觉以及记忆之间差距如此明显。戈登最近刚刚读过萨姆-史密斯的《乔丹法则》,这本书里记载了公牛的1990-91赛季。那是公牛第一个夺冠的赛季,期间也充满了摇摆和争议,但公牛最终夺得总冠军。

  戈登最近同时还参加了公牛夺冠的20周年庆典,在联合中心,他看到欢呼的前公牛成员们之间和谐友爱,他们拥有热烈的集体回忆,气氛令人愉快。1990-91赛季那些丑陋的篇章、意气之争统统都消失不见了。这个场面引发了戈登的思考:如果热火赢得总冠军的话会发生什么呢?公众会因此忘记詹姆斯的“决定”时刻吗?会因此忘记掉这个赛季里发生的种种“门”吗?

  那些不喜欢詹姆斯的人,会因此原谅他身上的那些个性弱点吗?胜利,能够衍生出修正主义吗?他说:对于现在这些热火黑来说,如果他们赢得一个冠军,更别说不止一个冠军,现在关于哭泣门的任何胡说都不会被记得,更不用说那个臭名昭著的“决定”时刻了。如果你是人气巨星,并且赢下一个总冠军,那么其他所有都会消停下来。

  要看清现实最容易的办法就是看看过去。随着时间流逝,你觉得大家会记住科比-布莱恩特2007年夏天嚷嚷着让湖人交易安德鲁-拜纳姆吗?还是他强烈的竞争力以及冠军头衔?我们只记得胜者。很显然,“决定”时刻永远不会被忘记,尤其是在克利夫兰,但如果热火拿到一个总冠军,“决定”将马上变成冠军的注脚。

  TrueHoop网站的亨利-阿伯特指出,乔丹的故事都是由一些被选择过的新闻组成的,而詹姆斯恰恰相反,他的故事充斥着各种日常消息。他的手肘都有一个微博,YouTube上循环播放他的头条。如果赛前他说了什么轻率的话,公众马上会讨论。如果他和丹-吉尔伯特发生点什么,我们会品头论足。詹姆斯不会获得任何同情,因为他在数码时代打球,这让无法养成一个传奇,像乔丹那样纯洁。我们不再纯洁,我们的世界毫无疑问会有很多灰色地带,这并不一定是坏事。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