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爆发因夺回儿子抚养权 判决曝DW面会公牛秘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0:06  新浪体育
韦德与两个爱子韦德与两个爱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时隔一年,迈阿密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终于打赢了官司,从前妻手中夺回了两个儿子的抚养权。韦德表示,夺回儿子抚养权,也是自己在场上打出上佳表现的动力。

  当热火在周日结束训练后,韦德终于可以回家看望他的儿子了——而且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韦德训练结束回到家,都能看到自己两个可爱的儿子,因为,在长期拉锯战之后,韦德终于打赢了官司,芝加哥法院赋予韦德对两个儿子唯一的“照料、监护、控制权”;而韦德也在官司结束后表示自己“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我的人生为此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心理上,我已经为此准备了一年多了,”韦德说,“对于我来说,夺回儿子抚养权的意义,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对我来说,我需要和很多在我儿子生命中出现过的人竞争,我必须一直竞争下去,直到击败所有人。现在,我需要努力尝试成为一名陪伴孩子成长的父亲。”

  韦德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向队友分享自己的喜悦,他在周五得到判决结果后,先是确定了两个儿子是否明白这件事的意义,随后在率队击败孟菲斯灰熊后,韦德才在更衣室宣布了这件事,而队友们也一致送给他振奋人心的欢呼。或许是有儿子回归的念力加持,韦德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狂砍28分9助攻5篮板5封盖,而韦德自己也认为,正是这一好消息,才让他在比赛中充满了能量。

  “这或许是我能听到的最好消息了,”韦德说,“所以我想,‘我要在场上自由地发挥,享受比赛’。”

  自去年6月离婚以来,韦德就一直在和前妻争夺儿子的抚养权,虽然他们在一些财产问题上也有纠纷,但儿子问题显然更加重要。目前,法院在判决书上指出,孩子的母亲——西奥瓦恩-韦德——可以在正当的时间里探望孩子,其中包括周末、母亲节等等,对于这一点,韦德是十分乐意的,他多次表示希望孩子能和母亲保持良好的关系。

  韦德为什么在夺回孩子的抚养权后如此激动?或许判决书的第102页给出了答案,法院显然也对韦德前妻的某些行为感到愤怒:“法庭发现,西奥瓦恩-韦德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着手实施一项不可停止而且残酷的行为,她试图控制孩子,从而让孩子与父亲疏远起来。西奥瓦恩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让孩子与父亲亲密接触,更不用说让她鼓励孩子与父亲接触了。”

  韦德的律师詹姆斯-普里蒂金表示,这场官司是“库克郡历史上最冗长的一场官司”。韦德在一年前就递交了相关资料,而韦德与前妻的感情更是在2007年8月就已经破裂。由于西奥瓦恩经常改换律师,因此官司也被拖得非常之长,同时,西奥瓦恩还曾表示韦德辱骂过他的孩子,但法院发现,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

  这次的判决还连带透露了一些韦德不为人知的赛场新闻。比如韦德曾在在去年夏天两度与芝加哥公牛会面,当时他还是一名自由球员,但公牛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并没有与韦德见面,而且公牛从没有为韦德开出合同。此外,判决中还提到,韦德将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此前韦德尚未明确表示自己将会在新一届奥运会上为国效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