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驾到阿联临危不惧 单节零封神兽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101-122输给洛杉矶快船,易建联拿下4个篮板,防守非常积极,最后拿到了5次个人犯规。尤其是对布雷克-格里芬的防守可圈可点,算是兑现了赛前会尽全力做好防守的诺言。

  本场比赛格里芬到访,对付这头怪兽,奇才内线全力以赴,但还是很难讨到便宜。首先被送入虎口的是特雷沃-布克,但是首节比赛才打了4分钟,他就身背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不过这也为易建联上场制造了机会,他临危受命,接替布克负责防守格里芬,不过一上场就被格里芬投中一个稍远距离的跳投。

  开局不利,易建联并未晃神。这段时间,易建联处境不好,他自己也着急,希望全力以赴能为自己挣得点印象分。危机关头,正是他出力的时候。他的防守强度的确不差,再加上他运动能力够强,在球场两端急速往返跑丝毫不费力,格里芬根本不可能摆脱他的防守,只能老老实实在低位落位要球,寻找机会单打。

  易建联对格里芬如影随形,一旦格里芬跑到内线,他就拼命贴上去,而且还采用绕前防守,一度给格里芬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他上场之后,格里芬一度没有任何贡献。首节剩下5分28秒,格里芬再次内线落位,顶住易建联伸手要球,接球之后他左右转身寻找机会,但是易建联的防守没有露出破绽。格里芬非常有耐心,看到无机可乘,将球传到外线,接到回传之后直接朝内线突破。

  不过易建联并没有被他晃开,他依然紧紧贴住格里芬,在他的逼迫下,格里芬的上篮连板都没挨着,几乎失误,最后还是裁判的哨声救了他。易建联对于这次犯规并不在意,接下来他对格里芬的紧逼丝毫没有放松,首节剩下3分钟时,裁判哨声再次响起。此后奇才不得不派上凯文-塞拉芬,但对于防守格里芬依然是杯水车薪。

  第二节一开始格里芬就拿下18分,第三节一开始防守他的布克就吃到了第四次犯规,奇才只能再度启用易建联。首节格里芬就让易建联背上三次犯规,本场比赛他充分让球迷见识到了他造犯规的本事。第三节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易建联持球进攻,推倒格里芬,领到本场比赛第五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慢镜头显示,当时是格里芬没站稳,顺势拽了易建联一下,但裁判并非鹰眼,不可能明察秋毫。被换下场时,易建联面有愤愤之色,倒不是对这一个球有意见,只不过本场比赛他上场如此之早,得到机会实在不易,但就这样抱着鸭蛋下场,有点壮志未酬的感觉。不过他的防守并非没有效果,第三节格里芬没有得分。

  第三节比赛中有个镜头,激烈冲撞之下,易建联倒地。连球迷都知道,一般这个时候队友会来扶他起来,但是当时易建联并没有享受到这个最基本的待遇。奇才本赛季战绩很烂,但是主场一向还过得去,本场比赛面对同同病相怜的鱼腩,居然被打得屁滚尿流,追分乏力,场上队员多少有些沮丧。今天奇才对格里芬的车轮战完全不奏效,即便在队友斗志涣散的情况下,易建联的表现依然足够积极,并不丢脸。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