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巨头”模式有什么好处?和谐!才能有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1:07  《篮球报》

  “2.5巨头”模式,有什么好处?都说三角形是最牢固的图形,可一支永远只有五人在场上打球的球队,如果有三名巨星同时在场,而只有两个跑龙套的,微妙的平衡就会被打破。(你想在场上,鲜花都比绿叶多,这究竟是谁捧谁啊……)球就变得不够使,球权分配、战术安排、队内气氛,就容易陷入矛盾。

  2.5巨头模式,则能解决这一问题。这位0.5巨头先生,在其他两位巨头在场时,往往会化身为角色球员,使场上的角色球员数要大于球星数,从而顺利贯彻球队战术;当两位巨头下场休息时,这位0.5巨头先生又可以大展身手,独自带领一帮替补们尽情表演,要多肆意有多肆意。如果你仔细查看各支球队的数据,便会发现,湖人、马刺鲜有三人同时发挥的比赛,两人发光、一人略微低调的“2.5巨头”模式,倒是经常出现的“和谐之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