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湖人死在裁判手里 生死68秒3昏哨杀了紫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连续的绝望跳投不中,万众瞩目的湖人热火二番战落下帷幕,湖人遗憾的在迈阿密吞下失利苦果,本赛季常规赛被对手横扫。而热火则犹如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逃出了五连败的深渊。

视频-湖火大战悬疑重重 三次争议决战时刻裁判成焦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虽然输了,但湖人输的一定很不服气。整场胶着的比赛中双方各有起伏,但在下半场湖人的整体表现并不输给主队。科比第四节末端连中两个神奇三分,但终场前1分半钟的失误让热火占据主动。尽管如此,湖人也是有机会掌握命运的,可惜,最后1分钟,湖人的命运没能掌握在自己手里也没掌握到热火手里,却毁在了裁判手里。    

  终场前68秒,湖人88-90落后2分,底线球发到科比手里,飞侠直接干拔三分出手,却遭到德维恩-韦德的漂亮封盖,球投成了一个三不沾。好在阿泰够猛,他冲入篮下抢到进攻篮板,马上出手擦板。这个球在篮筐上方颠了两下,被热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直接一巴掌拍掉,近在咫尺的救命投篮没进!湖人球员大喊着抗议大Z干扰球,但裁判无动于衷,比赛继续进行。

  争议不止这些,热火“防成”这一球后,韦德持球面对科比,飞侠寸步不离紧紧贴住,但詹姆斯从侧背后蛮横的冲过来,直接把科比撞的横着飞了出去。裁判继续无动于衷,韦德瞅准机会突到篮下轻松得分。

  裁判看来是铁了心要成为比赛的主角,10几秒后再出争议判罚。湖人通过配合后科比成功溜到篮下接球,韦德从身后连拉带拽将球破坏出底线。裁判先是判罚了科比碰出界热火球权,随后在商量一番后判罚热火出界,但拒绝吹罚韦德犯规。

  上述三大争议点,在慢镜头重放之后看的无比清晰:大Z拍掉阿泰的投篮时,球清清楚楚还在篮筐上,毫无争议绝对该吹的干扰投篮。而詹姆斯撞飞科比一球,也是百分百的犯规,那个掩护动作根本不该出现在篮球场,应该是橄榄球场上。韦德那次防守,完全没有碰到球,而是狠狠的拉住了科比的手臂。

  裁判最后的这几次判罚,应该说热火是明显受益了,如果干扰球得到公正判罚,当时比分就会是90平。而随后詹姆斯韦德先后对科比的犯规也是非常明显的,湖人比分也不该一直停留在88分上不变。热火赢下本场比赛,裁判着实帮忙不小。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