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翻身跳投重现江湖 奇才替补内线还是他最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0:36  新浪体育
阿联的招牌跳投重现江湖阿联的招牌跳投重现江湖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76-95不敌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易建联替补出场13分33秒,3投1中得到4分2篮板1助攻,进攻端不乏亮点。

  从此前多场比赛的轮转顺序来看,本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时间应该不会很多,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比赛仅仅进行了3分钟时,奇才先发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就在一次护球反抢中摔伤了右肩,本场比赛无法继续出战。在这种情况下,奇才的替补内线们自然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而易建联也是获益者之一。

  虽然从轮转顺序来看,阿联在球队中的地位依然不高,本场比赛他依然是球队第11人,出场顺序甚至排在哈马迪-恩戴耶之后。但由于布莱切缺阵,阿联虽然轮转顺序不变,但出场时间却得到了提前。第二节还有7分09秒,阿联就上场换下了恩戴耶,而阿联在本场比赛中也堪称是“微波炉”,他出场50秒后就造成卢克-巴莫特的进攻犯规,随后又在进攻端与穆斯塔法-沙库尔做挡拆,随后在高位接到沙库尔的回传,直接击地传球交到空切的乔丹-克劳福德手中,助攻后者轻松上篮拿下2分。

  虽然在第二节随后的时间和第三节,阿联的表现都比较一般,但在第四节,阿联却不乏亮眼的镜头:第四节还有10分30秒,阿联在罚球线右侧持球单打,面对巴莫特的贴身顶防,阿联果断使用了熟悉的运球接后转身后仰跳投,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晃出视野,稳稳命中2分。1分钟后,阿联又在进攻中从左侧底线横向切入,接队友传球强行暴起扣篮,虽然没有命中,但造成了拉里-桑德斯的犯规,阿联也将这两个罚球稳稳罚中,将个人得分提升到4分。

  虽然在此后的比赛中,阿联再没有得到表现机会,但总体而言,作为一名替补,阿联在出场时间位居替补第4多的情况下,缴出了替补第3高的得分成绩单,这已经相当不错——看看出场时间达到23分钟的凯文-塞拉芬(得到1分),以及在易建联之前出场的恩戴耶(得到1分),相信阿联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技术,应该会对桑德斯产生一定程度的触动。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