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一战超佩顿成历史第三 38岁传奇下一目标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35  新浪体育
基德一战超佩顿成历史第三38岁传奇下一目标乔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终场前3.1秒,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祈祷灰熊最后一击不中。但现实让达拉斯人失望了,扎克-兰多夫投中制胜绝杀,只给主队象征性的留了0.3秒。小牛的8连胜,也遗憾的画上了句号。

  原本,小牛是想用这样一场胜利,作为送给老将贾森-基德的礼物,因为这位38岁的传奇老兵,今天正式超越“手套”加里-佩顿,成为NBA历史第三的抢断高手。本场比赛之前,基德和佩顿这对昔日老友,同以2445次抢断并列历史第三位,落后于迈克尔-乔丹和约翰-斯托克顿。而今日同灰熊一战基德再添2次抢断,独居历史抢断榜第三。

  今天的超越时刻来的很早,比赛刚打1分半钟,基德就在篮下又准又狠的砸掉马克-加索尔手里的皮球,随后箭步跨去控住皮球完成抢断。第2446次抢断,正式超越佩顿。大伙都知道佩顿号称史上防守最好的控卫,而基德在抢断方面的能力则被自己的助攻所掩盖。实际上,基德完成2446次抢断只用了1249场比赛,生涯场均2次,佩顿则用了1335场球,生涯场均1.8次还不如基德。

   视频-怪盗基德突袭灰熊 第2446次抢断排名历史第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可惜基德今天整场比赛状态一般,4投只1中,三分线外两次尝试都偏出,得4分助攻也“只”有6次,小牛主场输球他也难辞其咎。但这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或许很快会被大家忘记,但基德在历史榜单上的这一跃却值得纪念。完成对佩顿的超越之后,基德在抢断榜上的下一个目标正是飞人乔丹,只要基德再抢断68次,就能超越乔丹(2514次抢断),成为历史第二的抢断手,再打一个赛季超乔丹估计不成问题。但想超越斯托克顿的3265次历史纪录,恐怕难如登天。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