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内线野兽终于找回搏杀激情 这3600万花得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102-113不敌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安德雷-布莱切先发出场,他上场28分钟,19投9中得到21分9篮板1助攻,进攻端表现不错。

  布莱切在2月末期曾因脚踝扭伤缺阵了球队与迈阿密热火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但在伤愈归来后,布莱切的表现却让人惊喜:之前三场比赛,布莱切分别得到15分11篮板,20分9篮板6助攻和20分7篮板7助攻3抢断,单从这四场比赛来看,布莱切似乎又找到了上赛季最后31场比赛那种无人能挡的状态。

  布莱切为什么能有状态上的崛起?虽然这与球员状态的自然波动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布莱切最近几场比赛的进攻选择调整很正确——他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内线。

  众所周知,布莱切是一名技术非常细腻的大前锋。此人在高中时期主打五号位,但进入联盟后,却被培养成大前锋,而布莱切在高中时期被人诟病的控球技术也在NBA中被锤炼成了他的强项。上赛季打出身价的布莱切不仅拥有一手漂亮的控球技术,而且此前练就的低位蝴蝶步和中距离跳投也相当有看头。

  但不幸的是,由于在去年暑期签下5年3600万的大合同后过于放松,布莱切本赛季体重增加,移动性减弱,手感也不如以往——本赛季,布莱切的跳投有效命中率仅有32.5%,而跳投比例则提升到66%。相比上赛季40.6%的有效命中率和64%的跳投比例,布莱切准头下降,但出手增加的进攻选择无疑是奇才的噩梦。

  好在最近几场比赛,恢复健康的布莱切似乎找到了昔日在内线搏杀的激情。本场比赛他出手19次,其中14次出手在三秒区内,而在三秒区内的这14次出手,布莱切命中了8球,仅从内线进攻来看,布莱切的命中率高达57.1%

  数据只能说明效率,但不能说明布莱切的积极态度。实际上,布莱切在本场比赛的无球移动非常多,而且在内线要位上也相当主动。第三节还有5分56秒,奇才持球发动进攻,布莱切在右侧45度与查理-维兰纽瓦纠缠要位,由于维兰纽瓦身形灵活,布莱切一时难以卡住最佳位置,在以往的比赛中,布莱切通常会拉到外线,扯开空间接球。但在这次进攻中,布莱切却反复转身,忽左忽右强行卡位,最终约翰-沃尔将球传给高位的贾维尔-麦基,麦基反吊给布莱切,后者迎着活塞的包夹强行上篮命中。

  对于奇才这种重建期球队来说,沃尔这等新生代球星固然是培养目标,但布莱切这种嫡系中生代球员,也不容忽视。布莱切有身高有体重有技术,如果能激发他的斗志,重新找回上赛季末段22+8+3的状态,那么奇才的复兴之路,无疑会好走一些,沃尔等人的压力也会减轻许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布莱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