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1人=马刺3巨头总和 耻辱之夜其实圣城另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39  新浪体育
科比无疑是马刺噩梦中的主角科比无疑是马刺噩梦中的主角

  新浪体育讯 湖人99-83马刺,终场时16分的分差完全不足以体现本场比赛的局面,实际上若不是湖人手下留情,马刺将在30分狂扫热火后吞下一场30分的被狂扫。半场时湖人领先28分,第四节开始不久他们领先30分。在圣安东尼奥这一战,能让马刺做好久的噩梦。 视频-强强对话科比异常专注 抢断快攻无惧希尔黑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拿下26分7篮板和5助攻的科比-布莱恩特,无疑是马刺噩梦中的主角。

  科比从第一节就给了马刺当头一棒,攻防两端都以身作则,带队开场就猛攻。马刺稍一动弹追近比分,科比就用连续的投篮命中将对手势头压下去。首节最后阶段他带队打出的12-0攻击波,让马刺几乎是从第一节就被锁定了输球的命运。半场结束前,又是科比的三分将分差拉开到无法逾越的26分。

  全场比赛,科比在31分钟的时间里拿下26分7篮板5助攻,只有1次失误,无懈可击的表演。而在飞侠的面前,马刺这边的巨星们完全失去了光泽,三巨头土崩瓦解。

  蒂姆-邓肯2分7篮板2助攻,马努-吉诺比利6分1篮板3助攻,托尼-帕克14分0篮板3助攻,数据说明一切。马刺三巨头加起来,也才拿到22分8篮板8助攻,三人的贡献才能比得上科比一个人。其中,邓肯的2分追平了他个人生涯对阵湖人的单场最低(去年12月29日击败湖人一战他也只得2分),吉诺比利的6分更是创造了他生涯对阵湖人的单场新低,此前的最低是2002年10月30日的7分,那还是阿根廷妖刀在NBA打的第一场球。

  都说科比老了,但当32岁的飞侠遇到马刺三巨头,他还是能有年轻的感觉。邓肯和吉诺比利分别比科比年长2岁和3岁,圣安东尼奥的三巨头年龄加在一起已经98岁了。岁月不饶人,让邓肯硬着头皮去跟24岁的拜纳姆生扛,实在难为他了。结果湖人小鲨鱼爆抢17个篮板球,而另一位湖人内线霸王加索尔则拿下21+6+5的全面数据。

  马刺输的干净,三巨头输的丢脸,但这里面还是藏了些玄机。马刺是老了,但他们本赛季之所以能够领跑全联盟,很重要一点在于他们“服老”。拿今日一战为例,半场打完眼看大势已去,马刺乖乖“认怂”让三巨头早早缴枪,跟年龄对抗他们有自己的办法,输球也要以最小代价输。像这样邓肯和吉诺比利一起创生涯新低的景象不多见,但在常规赛中这也就是一场球的事,真到了季后赛若再遇湖人,科比和圣城三巨头鹿死谁手还很难讲。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