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完美一战破所有质疑 干掉马刺其实就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两届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在赛季前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然而随着赛季的进行,他们的糟糕表现让其遭到了更多的质疑,他们的夺冠前景也不再被人看好。可湖人队用在圣安东尼奥的一场胜利回敬了所有人的质疑,他们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告诉所有人自己仍然是夺冠的大热,他们也无惧季后赛中缺少主场优势。 视频-阿泰大帽希尔尽显硬汉本色 喧宾夺主挑衅马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场屡屡输给弱队,强强对话中几度受挫,全明星周末前又遭遇三连败,湖人队的这个赛季有太多的尴尬时刻,这让外界的质疑和批评源源不断。即便在全明星周末后拿到六连胜,湖人队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同,因为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连续四个魔鬼客场的考验,人们认为这才是检验他们实力如何的最好的试金石。湖人队这一次旅行会送出怎样的成绩单还无法确定,但今天在圣安东尼奥的胜利意义重大,这将是湖人队冲击三连冠的一个转折点。

  由于这个赛季已有了太多的遗憾时刻,湖人队急需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和堵住外界的批评。马刺队无疑是最好的对手,他们领跑全联盟,率先拿到50胜,主场不仅拿到22连胜,他们还在上一场完胜热火队,只有这样的对手才能真正检验湖人队是否已经苏醒。结果湖人队送出一场完胜,做客半场得到63分,最多时领先32分,卫冕冠军不仅报了主场被绝杀之仇,他们用西部强强对话的胜利增强了自信的信心,他们也成功打击了马刺队的士气和信心。这场胜利也告诉所有人,湖人队还是两连冠的湖人队,状态稳定的科比-布莱恩特和强大的内线依旧是他们赢球的利器,罗恩-阿泰斯特仍能担挡大任,他们的替补席也不如想象中那样不堪一击。

  全明星周末后湖人队已经取得七连胜,他们和达拉斯小牛队是联盟中仅有的两支全明星后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他们两队的目标都直指马刺队的西部头号种子位置,他们的奋力追赶会给马刺队不小的压力,他们对马刺队的合围也是剩余赛季的一大看点。

  因为此前的“欠债”太多,湖人队在这场胜利后仍然落后给西部领跑的马刺队六场半,两队在常规赛中还有一次直面交锋的机会,就算湖人队能够主场再胜马刺队,他们要想冲击西部头号种子,还要面临17场球追回五场半落后的局面。湖人队还有11个主场7个客场,马刺队是9主10客,两队剩余对手的实力相当,再加上马刺队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定,湖人队想要夺回头号种子的难度极大。

  不过,即便湖人队无法成为西部头号种子,他们不需要太过担心,这场大胜足以证明他们的客场赢球能力,这也印证了科比曾说过的“我们从不担心是否有主场优势,因为在客场一样可以赢球”。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