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迷心窍皇帝4场5失绝杀 LBJ中心魔还是本就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30  新浪体育
皇帝是在责问上天吗?皇帝是在责问上天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迈阿密热火主场86-87不敌芝加哥公牛,本赛季遭到对手横扫(0-3)。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得到26分、8篮板、6助攻、2抢断,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在最后时刻再次投失绝杀,这已经是詹姆斯近4场比赛中第5次失手关键球。 视频-两巨头最后努力成浮云 韦詹两投绝杀球皆未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詹姆斯如今就像中了心魔一样,真的很难想象他这个级别的巨星居然会连续失手这么多次绝杀机会。就算是热火连败导致球队背负了压力,但身为联盟最强球员之一,詹姆斯没有借口为自己开脱,因为把握最后一击是一名巨星应尽的义务,显然詹姆斯在这方面是不合格的。

  回顾一下热火近12天的四连败,每场比赛詹姆斯都有机会证明自己有绝杀能力。2月25日对阵公牛,热火最后时刻落后3分,詹姆斯执行最后一投,但他的三分球偏得离谱,连篮筐都没有沾到。2月28日对尼克斯,热火也是落后3分,但时间还算充裕,詹姆斯第一次选择突破上篮,但被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盖掉。而皇帝还有补救机会,可是他最后的三分球出手仍然不进。3月4日对魔术,克里斯-波什投丢三分球后,迈克-米勒奋力拼下篮板并传给外线无人看守的詹姆斯,皇帝这次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和调整,但他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再次投篮打铁。而今天,詹姆斯在热火86-87仅落后1分且时间剩下15.9秒的情况下,他选择保险的强突,可这次不仅没有造成对手犯规,他的上篮也因用力过猛砸板没沾筐弹飞了。

  11天之内詹姆斯5次投丢关键球,皇帝的心理素质令人不敢恭维。其实詹姆斯不擅最后一击不是秘密,他让人印象较深的绝杀很少。2006年季后赛走步绝杀奇才是一次,但那样的绝杀光彩吗?还有就是2009年东部决赛三分球绝杀了魔术一次。对比科比-布莱恩特上个赛季就有5次绝杀,詹姆斯在这方面实在逊色太多。

  一支球队的领袖决定了这支球队气质,詹姆斯在绝杀方面如此无能,也难怪热火赢不下紧咬比分的比赛。据ESPN统计,热火本赛季最后时刻有机会靠一投扳平或反超的比赛,其战绩只有1胜15负,这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试想当全队付出努力把比赛咬到最后,寄望超级球星能够一锤定音,但却赶上詹姆斯连续失手5次,这打击的不仅是詹姆斯,还有所有努力拼搏的球员。热火这一波四连败,对詹姆斯本人的信心影响也是可想而知。

  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非常自责。“我告诉我的队友,我不会再投失关键球了。我今天非常自责,因为是我没有投进那个决定胜负的球。我今后不会再投丢了。”詹姆斯说。

  詹姆斯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他总能打出非常漂亮、甚至是惊人的数据。但过不了投关键球这关,他永远也只能徘徊在顶级巨星俱乐部的门口,总冠军也只是镜花水月。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胜负往往就取决于一个球是否投进。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