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较劲时刻他又被人遗忘 热火老三注定打酱油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十天,当热火再次遇上公牛时,已经没有了任何骄傲的资本,如今的他们东部排行榜上已经被对手反超,三连败,并且刚刚在圣安东尼奥经历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战。这是本赛季热火第一次以弱者的身份对战公牛,可他们却没有改变本赛季逢公牛不胜的局面,惨遭对手横扫。是役,波什登场41分钟,贡献23分5个篮板。

  热火三连败,波什恐怕是最郁闷的人,输给魔术的比赛,波什尚且可以在赛后摔球发泄郁闷,可与马刺的比赛,波什最后时刻都不用再上场了,他能做的只有坐在板凳席上茫然的思考着。这场对阵公牛,波什的第一节与过去没什么区别,虽然开场就为热火贡献了一记跳投,但此后只有一次两罚一中和一次上篮得分,除此之外再无表现。

  不过到了第二节,风云突变,波什瞬间爆发,先是强打造成吉布森的犯规,两罚两中,紧接着跳投拿下两分,随后又突破上篮得手,而在布鲁尔扣篮之后,又是波什依靠中距离拿下两分。四分钟之内波什连砍8分,一人带领热火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当然,波什的表演并没有到此为止,5分3秒,他再次造成诺阿的犯规,两罚两中。3分53秒,布泽尔突破之后强行出手,结果波什斜刺中杀出,一记火锅改掉了布泽尔的上篮,有为热火制造了一次快攻的机会。

  第三节波什依然延续了不错的表现,9分23秒接詹姆斯的传球跳投得手,随后又是快攻中跟进的一记双手暴扣,而在一次中投得手之后,波什三节比赛就已经拿下21分,而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波什全场下来都没拿到过20分往上的分数。

  虽然前三节波什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皮球再次回到了詹姆斯和韦德的手中,整个第四节,波什只获得了一次投篮的机会。足见即便是在主教练眼中詹姆斯和韦德仍然是热火的核心,尽管波什前三节从命中率和效率上来讲远比韦德要高很多,可主帅还是把绝杀的机会留给了闪电侠。

  坦白的讲,波什是热火今晚表现最好的球员,正是靠着他第二节的爆发,热火才一举拉开了比分,只可惜这种优势依然没有被保留下来。韦德今天手感不佳,全场只有19投8中,可他依然在第四节获得了多达7次的出手机会,可见波什在这支球队依然没有自己的低位,或者说他还是很难改变角色球员的地位。

  事实上,波什并非没有能力,上一次打公牛的18中1只不过是偶然现象,可能职业生涯一辈子也就来这么一回。再次面对公牛,波什只用14次出手换来23分,反观詹姆斯和韦德,分别出手18次和19次,前者倒是拿下26分,而后者则只有20分进账。仔细观察热火这一波四连败,韦德除了在对魔术时打出一个梦幻的上半场,其余时间全部如同梦游。在詹姆斯的霸主地位不可更改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尝试着让波什成为热火的第二攻击点呢?

  四连败、常规赛被公牛横扫、排名被公牛反超,如今的热火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是时候应该做出改变了,不知道斯波尔斯特拉有没有勇气迈出这一步。

  (汤豪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